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愛」讓我們更親近:最催淚泰國微電影「姊妹」



你是否曾希望某人從你的生命中消失,那個你認為只會拖累你的人,最後卻又成為你生活下去的希望?
泰國國家癌病機構改編的一部真人微電影,描述一對性格迥異的姊妹,在父母過世的背景下,獨自照顧妹妹的姐姐,因著其叛逆、任性的行徑充滿了不滿,甚至氣憤到:「有時候我希望她死掉算了」,直到姐姐身患癌症,兩姊妹終於放下敵視,妹妹開始照顧病危的姐姐,並剪掉頭髮獻給接受化療的姐姐作為假髮。原來「那個我千方百計想擺脫的人,會陪伴我對抗病魔並給我活下去的希望。」
這部影片中突出的愛,很是令人動容。其實,雖對妹妹有諸多不滿的姐姐,卻仍不辭辛勞地照顧著唯一的親人,是因為愛;個性叛逆、不聽管教的妹妹在姐姐最脆弱的時候不離左右,悉心陪護也是因為愛。只不過我們往往忘記了那個我正在攻擊的對象,其實就是我們最親近的人。這讓我想到以弗所书中提到:「一切苛刻、惱怒、暴戾、嚷鬧、毀謗,連同一切惡毒,都應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要互相友愛,存溫柔的心,彼此饒恕,就像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爭吵與指責讓我們越走越遠,甚至忘了其實我們是最親密、最相愛的人,停下那無謂的彼此傷害吧,當忍無可忍的我們,瀕臨崩潰時,來到主的面前,獻上禱告,求潔淨我們的心靈,會讓我們歸於平靜,用饒恕與包容讓我們彼此更為親密!
視頻轉載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