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意外的收穫,壞事變好事

前段時間,經理開會對我們說:「這次月底總結,公司人員要進行調整,業務不好的要調到基層去,業務做得好的,準備調到公司總部去。大家都加油吧!」能進公司總部的都是工作能力強、技術好的成手。想想自己之前的業績不太好,最近才摸索出一些路途,業績有些成效,這次經理說業務做得好的可以調到總部,自己可要再加把勁,爭取把業績搞上來,說不定也能調到總部工作。
半個月後,經理找我,說公司決定安排我到公司總部去上班,讓我這兩天把手上的工作交接一下,隨後等電話。我做夢都沒有想到,自己這麼快就能到總部工作,心裡樂開了花,同事們也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我在心裡暗立心志一定要努力做出好的成果,讓他們看看我的實力。兩天後,當我把工作全部交接後,經理突然發來信息說營銷部人手不夠,讓我到營銷部去。看到這一信息,我心裡難受極了,火氣「蹭蹭」地往外冒,明明講好讓我到總部上班的,現在怎麼安排我到營銷部去?營銷部的業務與總部完全不一樣。另外,營銷部的發展空間小,能被提升的機會也少,那我以後不更沒有機會到總部上班了嗎?唉!同事們現在都知道我要到總部上班,這突然又被調到營銷部,他們會怎麼看我啊?我心裡越想越壓抑,不去吧,怕領導說我不聽話,去吧,臉面實在掛不住。這到底是公司領導的意思,還是經理有意要把我安排走,不讓我到總部上班?我心煩意亂特別氣悶,之前的幹勁全消失了,癱軟無力地回到了家。
禱告

正在我苦惱之時,忽然想到遇到不順心的事應該禱告神,求神帶領。於是,我來到神前禱告:「神啊!我心裡很鬱悶,本來經理是安排我到總部上班的,現在突然變卦了,我實在接受不了。神啊!我知道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求神帶領我明白你的心意,使我能放下自己的慾望要求,順服你的擺佈安排。」禱告後,我看到一段神的話:「……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臉面,涉及到名譽,每一個人的心都蠢蠢欲動,總想出頭,總想當大腕,總想當『星』,總想出名,總想露臉。……人陷在這些情形裡面這是不是網羅?這是撒但敗壞本性對人的捆綁。」神的話點醒了我,想想我不就是這樣嗎?聽經理說業績好的就能到公司總部工作,我就努力把業績搞上來,等待著能被提升。當經理真的安排我到總部上班時,我高興得忘乎所以,還立志要做出成果來,讓領導看看我的實力。可當我被安排到營銷部時,露臉的機會沒有了,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癱軟了。原來這一切都是撒但本性在捆綁我,讓我一味地追求名利地位,當得不到的時候,我就活在痛苦、壓抑中無法自拔。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這些東西怎麼擺脫呢,你們有沒有路途?你先看透,然後你得學會捨這些東西,放下這些東西。你總抓這些東西,總爭這些東西,心裡被這些東西佔滿、充滿了,你總不想放,總抓著不放,那你就被這些東西控制著,捆綁著,就成奴隸了,你就放不下了……你越捨,越放,心裡就越平安,心裡空間就越來越大,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你越爭,越搶,你的情形就越來越黑暗,不信你試試。你要想扭轉這樣的情形,要想不被這樣的東西控制,你必須得先放,先捨。」神的話讓我明白追求讓人高看,為臉面地位活著,這些都是與神的要求相悖的,只會活得越來越痛苦;要擺脫這些痛苦,不被撒但敗壞本性捆綁控制,只有來到神面前,真心依靠、仰望神,憑神的話去行,放下名譽地位,才能得到釋放自由。當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的氣不知不覺消了,不那麼難受了,我也願意放下自己,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到營銷部去上班了。
 到了營銷部後,我很快就投入到各項業務中,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再考慮別人怎麼看。當我不再追求名譽地位,放下自己按神的話實行時,心中也有了平安喜樂。一段時間後,我在營銷部學到了不少東西,之前自己業務不熟悉的地方,逐漸也掌握了。這時我才感受到無論臨到什麼事,不管是否合乎自己的意思,先接受順服下來,禱告尋求神的帶領、引導,過後就能看見神安排的對我們都有益處,都是最合適最好的。
 不久,在一次員工會上,公司領導讓我們針對新項目的開發談談各自的觀點,當我把自己的觀點談出來後,領導看我熟悉業務,構思也比較新穎,直接就安排我到總部上班了。此時,我靜下心來想想,如果不是在營銷部學習這段時間,我肯定不能勝任公司總部的工作,這樣對公司對自己都不利啊。回想這次調整工作,雖然看似自己丟了臉面地位,但心靈上感到很平安踏實,技術上也得到了長進,還認識到了臉面地位只是暫時的光環,是虛無的東西,只有按著神的話活著才輕鬆釋放,只有順服神的安排才能得到的帶領,神的祝福!


文章轉載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