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面試成功的意外收穫,做誠實人真快樂!



這幾天我在找兼職工作,在網上看到一份招聘廣告,覺得工作項目、薪水等各方面條件都很不錯,就跟招聘公司的經理聯繫,並約第二天到公司面試。
第二天,一位40多歲的女士也應聘這份工作,我心想:這位女士看起來比我成熟、穩重,經理很可能會應聘她,不會應聘我,心裡不禁有點擔心。後來,經理叫我們兩個到辦公室,對我和那位女士說:「現在電腦上有個頁面,你們誰把網頁上的信息打印出來我就用誰。」說完,他就走出了辦公室。看著電腦上的文檔,我很緊張:我只會做表格文檔之類的簡單事情,還不會從電腦裡打印文件,這一比不是很明顯的輸嗎?看來留下的肯定是那位女士了,我肯定沒戲了。果然,最後還是那位女士弄出來了。

沒過一會兒經理走進辦公室,看到資料卻沒有問是誰打印的,而是開始談價錢,那位女士說要一千五百元一個月,經理說:「這份工作只是兼職,你的價格太高了。」但那位女士口氣很強勢,沒有商量的餘地,經理就直接讓她回去等消息。
她走後,經理問我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那個資料是不是你打印出來的?」我心想:經理沒有當著我們兩個人的面問,看樣子經理一進來的時候就以為是我打印出來的,他現在就是想再確認一下吧!我現在是說我打印出來的呢,還是說實話呢?我猶豫了。如果我現在說是我打印出來的,這份兼職十拿九穩就是我來做,要是我實話實說,那這個工作肯定不是我的了。在掙扎的時候我想到神的話說:「做一個老老實實的人,不要耍滑頭,不要做詭詐人(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們做誠實人)。」神要求我們做誠實人,神不喜歡詭詐人。如果我為了得到這份工作而說假話,這不就是在搞欺騙、耍詭詐嗎?以謊言騙取經理的信任,即使「贏來」這份工作也不「光彩」啊,我心裡更會不踏實。最重要的是,我是一名基督徒,做誠實人、實話實說是神對基督徒的要求,我不能為了自己的利益出賣做人的原則,更不能因此羞辱神,我得活出基督徒誠實的樣式榮耀神、見證神。於是,我暗下決心:不管這個工作是不是我做,我都願意放下自己的私心,說誠實話、做誠實人。無論結果如何,我都願向神仰望、交託,順服神的主宰
面試成功的心得
這時,我坦然地對經理說:「那份材料不是我打印出來的,是剛剛那位女士打印出來的。」經理不可思議地看著我,感嘆了一聲,說:「你這個人真實在,用你我很放心。現在的年輕人,像你這樣的很少啊!剛剛你們一進來的時候,我第一眼就看中了你,看來我沒有看錯人!」經理的這一番話,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坦誠了事實,這份兼職還會給我做。後來,經理教我熟悉工作流程,讓我回去多練習,2天後就讓我正式工作。
我激動地在心裡感謝,自己說了誠實話,不但沒有失去工作,而且還得到工作的機會,我真實體嘗到按照神要求的去做人心裡真踏實。這個收穫不僅僅是物質上的祝福,更重要的是說誠實話得到的心靈上的快樂與他人的信任!感謝神帶領我體會做誠實人的快樂!
文章轉載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