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棄絕「風水信仰」,心靈終得釋放

我成家以後,便和朋友合夥做起了生意,也因此接觸了不少企業的老闆。我發現他們有個共同點,那就是無論在辦公場所或家中都供有各路「神仙」,無論辦什麼事都要找人占卜、算卦,問問以後的運程。
漸漸地我也受他們的影響,把各路「神仙」當成了神聖的,把高山上的廟宇當成了「聖地」。因生意中常有起伏波動,為了發財,我也學會了燒香、磕頭,遇到生意上有難處或者不順心的事,我就會去找些「大師」「能人」,請他們指點迷津。有幾次他們說得還真挺準,讓我賺了些錢。因著對生意有些幫助,從此我便更加相信這些「算命先生」,當然也少不了給他們送錢。每逢廟會或各路「神仙」過生日時,廟方都會通知我去給它們燒香上供,無論工作有多忙我都會趕過去,不敢怠慢,唯恐得罪哪路「神仙」。為了讓它們為我的事業保駕護航,我在家裡也供奉了幾尊佛像,每月的初一、十五都會給它們磕頭燒香。但是,後來一次生意上的變故,使我對這些「神明」產生了疑惑。
2008年,全球的金融危機造成了生產過剩、產品積壓,有色金屬價格受國際影響直線下滑,這些直接涉及到我們最底層的供應商。因我缺少經驗,看著資金不斷縮水,打給別人的幾百萬訂金也回不來了,合作夥伴又騙了我幾十萬,我一度陷入困境之中,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欲哭無淚。後來,我便到處燒香、磕頭,找遍能人異士。可是一道和尚一道法,各行其道,眾說紛紜。有的說是因我家前面的房子蓋得太高了,把我的財運擋住了,得用「二郎神」的弓箭放在窗台上,對著前面的房子,就能破解;有的說是怨我家老墳前沒有砌石頭,得用石頭把老墳前面砌起來,墳前的樹還不能太多,否則會壓住運勢的;有的說是因我家沒掛「八卦轉運鏡」,得在大門外面掛上「八卦鏡」才能轉運消災……我對這些話言聽計從,每次都得選黃道吉日,跑前跑後。一番折騰之後,錢花了不少,可結果卻依然如故。

有一次,我聽說老君殿上有廟會。我想心誠則靈,於是我前一天晚上就帶著被子住在廟裡,想得到「神仙」託夢指點。誰知我一晚上也沒有做夢,早上醒來發現身上還被蚊子叮了兩個包。我想:可能是還沒有找著真神,我還得繼續尋找。後來在「好心人」的指點下,我找到了一位「高人」,他對我說:「是怨你家老墳上有個坑需要填平,你得走遍道家名山——三山五嶽,取回他山之土,為你所用,才能逢凶化吉,轉運康健。」我聽過後,心想:五嶽是中國道教名山,可能會彙集天地日月之精華,相信我只要按著「高人」指點的方法就能扭轉生意上的不順。於是我就選擇了一個黃道吉日,帶上地圖、行李,開始了自己的朝拜之旅。我從恆山跑到泰山,又從嵩山跑到了華山,從北到南、從西到東,一路上逢山必拜,逢廟叩首,穿梭來往於遊人之中。每到一處還得買好香裱,怕自己心不誠,惹得哪位「大仙」不高興。就這樣,我不辭勞苦地去取他山之土。有的山巍峨險峻,山上全是石頭一片,想取一些泥土難上加難,即便是這樣,我也得想辦法挖到。本來登山就夠累了,我還得背著沉重的泥土艱難爬行。可一想到能靠這祈福轉運,我渾身就有使不完的勁。經過一個多月的折騰,歷經數千里,花費上萬元,把我累得筋疲力盡,最終東西南北中,五嶽之土都備齊了。回家後,我顧不上休息,就馬上請來「高人」,一番打點後,把拿回來的泥土都用在了需要的地方,只等著一個月後時來運轉,飛黃騰達。可事與願違,幾個月都過去了,我的生意不僅沒有什麼起色,又因沒能及時給施工隊付錢,還惹上了官司,此時更覺得是雪上加霜,不得安寧。
我不禁對這些「大仙」之類的心生疑惑,心想:「高人」指點的辦法怎麼不管用呢?這些「大仙」怎麼不起作用呢?為了取回這些泥土,我跑了多少路,磕了多少頭,流了多少汗,現在老墳上的坑也填平了,石頭也砌起來了,各種辦法都使盡了,怎麼還是這樣的結果呢?可是不拜吧,還怕遭到這些「神明」的報應;拜吧,心裡又沒有一點依靠,感覺像是一根無形的繩索在捆綁著我,使我不得釋放。
就在我的人生跌落谷底、百般困惑糾結之際,一個親戚把神的福音傳給了我,通過她的交通我才知道,宇宙間只有一位獨一無二的真神,他充滿大能,管理一切,主宰著每一個人的命運……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在我們所生國家中,是各種污鬼的集聚之地,所以在此地上污鬼到處橫行稱霸,這就導致了生在此國家之人都被其玷污。」「總是教導人無神的魔鬼之地上遍及偶像,遍地上空散發著一股燒紙、燒香的令人噁心的味道,簡直讓人喘不過氣來……地上擺滿了偶像,五顏六色,成了花花世界,而魔王卻獰笑不止,似乎陰謀已得逞,人卻什麼都不知,也不曉得魔鬼已將人敗壞得昏迷不醒,垂頭喪氣。
從神的話中我才知道,自己所拜的根本就不是真神,而是偶像,是撒但在捉弄人、愚弄人。中共政府大力推崇孔孟之道,舉行各種祭祖大典,到處興建廟宇,讓人供奉朝拜偶像,誘騙無知的百姓都把供奉撒但當成敬拜神。原來它們的所做所行都是在讓人遠離真神,想把中國變成一個「無神區」,撒但的手段真是太陰險了。回想自己這些年被那些邪靈——所謂的「大仙」「高人」捉弄得暈頭轉向,為了祈福躲災被它牽著鼻子走,工作再忙也得趕到廟裡上供燒香,還把那些佛像請到了家裡,有什麼難處或者是生意上的事也找它們解決。因著自己聽信邪靈的鬼話,爬高山,找大仙,求好運,拜泥胎,損失了不少錢財,耗費了不少精力,最終卻一無所獲,原來這都是撒但對我的愚弄啊!此時我才感到自己真是太愚昧了。
後來隨著不斷地過教會生活讀神的話,我逐漸明白了神的心意,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
的話讓我明白了,為什麼生意上的事我無論怎麼祈求,怎麼按著它們說的去做都不能得以扭轉,就是因為每一個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主宰著,神命定我一生能夠享受到多少,我就能得到多少,任何的邪靈污鬼都改變不了這一切,只有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才能作這樣的工作。看透了這些後,我不再依靠偶像來改變自己的命運了,而是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和安排,當我這樣實行時,心靈裡也不再那麼壓抑痛苦了,覺得一下子釋放了。這都是神的話語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一切榮耀歸給神!


文章轉載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