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基督徒分享-臨到病痛她是這樣對待的……

週日的傍晚,一抹夕陽的餘輝照在李莉家裡,李莉蜷縮在床上,心情特別糟糕。這些天李莉被胃病折磨得不僅吃不下飯,晚上更是疼得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想到醫生說她的胃病再嚴重些,很有可能發展成胃癌,李莉心裡很害怕,也很軟弱,她琢磨著:雖然自己信主的時間不長,但可是真心信主、熱心追求的人,教會有什麼事情我都參加,施捨、奉獻、傳福音、看望弟兄姊妹,即使有病也從不耽誤聚會,可為什麼我臨到病痛禱告,主也沒有給我醫治呢,如果我的病情再繼續惡化下去,萬一發展成癌症可怎麼辦哪?李莉越想越消極。
第二天,李莉似睡非睡地躺在床上,這時門鈴響了,李莉打開門一看是表姐來了,李莉面露驚喜,熱情地把表姐迎進了屋,表姐關切地看著李莉說:「聽說你的胃病又犯了?」李莉說:「是呀!這次胃病比較嚴重,吃啥都不行,以往我有病一禱告就好了,可這次不但不好還越來越重,我這心裡可難受了,對主也沒有信心了。姐你是講道人,明白的比我多,你說我臨到病痛該怎麼經歷啊?」

表姐溫和地對李莉說:「以前我也和你一樣臨到病痛禱告主不給醫治就消極,甚至對主失去信心了,後來我在一本書籍裡看了很多關於臨到病痛該怎樣經歷實行方面的話語,當我按照這些話去經歷實行的時候,就有信心了,同時也明白了一些主的心意!看到了主的愛!」
李莉高興地說:「是嗎,那太好了,你快跟我說說。」
表姐拉著李莉坐下,溫和地說:「好!首先咱得知道病是從哪來的,有了這個認知,我們才能正確對待疾病,消除對主的誤解。神的話說:「人一輩子生老病死這些痛苦都是從哪兒來的?因為什麼人才有這些?剛開始造人的時候人有沒有這些?沒有吧?那這些東西從哪兒來的?從撒但引誘人,人肉體墮落之後有的這些東西,肉體的痛苦,肉體的煩惱、空虛,還有人間這些淒慘萬狀的事,都是從撒但敗壞人以後撒但開始折磨人,人就越來越墮落,人的病痛也越來越加深,人的痛苦越來越加重,越來越感覺人間的空虛、人間的悲慘、人間的不可生存,人對人世間感覺越來越沒有希望,所以人這些痛苦是撒但加給人的,是人經撒但的敗壞墮落以後才有的。」神的話說得很清楚,起初神造的亞當、夏娃生活在伊甸園中,是沒有生老病死這些痛苦的,自從我們人類祖先亞當、夏娃被撒但引誘,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犯了罪背叛神之後,這些肉體的病痛、煩惱、空虛和痛苦就臨到我們人了,可見肉體的病痛都是從人犯罪後才有的。咱們有病痛是撒但敗壞人造成的,因我們人類常常活在罪中,越來越墮落,各種病痛也越來越多,即使我們信主罪得赦免了,但因著咱們身上還有很多敗壞性情,有犯罪本性的緣故,主給咱們醫治病痛,這是主對咱們的憐憫,得感謝主的愛;主沒給咱們醫治,咱們也不能埋怨主,要看清這都是撒但敗壞帶來的,因為這是咱們該受的苦,作為受造之物咱們應該有這樣的理智。」
李莉聽了表姐的交通點點頭,心想:是啊,自從亞當、夏娃犯罪之後生老病死這些痛苦才來到了世上,這是撒但對人類的敗壞苦害,我應該恨惡撒但。以往有病求告主,主就給我醫治了,這是主的恩待,這回主沒有醫治我就埋怨主,這哪有一點理智,確實不應該啊!
表姐接著說:「是啊!疾病臨到咱們雖然受痛苦,但這裡面有神的心意啊!神為了潔淨、拯救我們,就用各種方式來作工,有些方式雖不合我們的觀念,但是對我們的生命卻是最有益處的。我們若逃避、埋怨、拒絕經歷神的作工,就得不著神的拯救了。如約伯臨到撒但的試探,一日之間被強盜奪走了萬貫的家產,兒女也遭到災禍死了,而且自己還渾身長瘡,在我們來看這是人生最痛苦的事,但這裡有神的心意在其中,主許可撒但試探約伯,讓世人都看見約伯的完全正直,是敬畏神、遠離惡的人,成全了約伯對神的信心與順服。約伯臨到試煉雖然很痛苦,但他站住見證榮耀了神名,羞辱撒但後,神就在風中向約伯顯現說話,並加倍祝福他。所以,病痛臨到,需要咱們先順服下來,禱告尋求病痛臨到神的心意是什麼,神讓我們學什麼功課,進入哪方面真理,補足我們哪方面的缺少,該怎樣實行才能滿足主,我們真心實意地禱告尋求主的心意,主就會帶領我們明白需要裝備的真理。同時,病痛的熬煉也是神顯明我們缺少的一個過程,俗話說『患難見真心』,你看我們得病的頭幾天一個勁地禱告,滿有信心,但是一段時間後,看到病情沒有好轉,我們就會消極,對主產生誤解,心想:『我是真心信主的,為主撇棄花費、勞苦作工,我的病痛主怎麼不給我醫治呢?』這時我們對主不知不覺就產生怨氣了,從中就看到我們的信心太小,對神還沒有真實的順服。如果我們能夠在這些情形中認識自己的缺少,繼續尋求真理,揣摩自己為什麼會對主失去信心,為什麼病痛臨到對主就沒有順服了,該怎樣才能產生對主真實的信心,該怎樣才能在病痛中順服神等等,我們的心多用在揣摩尋求真理上,不知不覺,肉體的病痛就不能轄制我們了,並且我們也能在病痛中裝備一些真理,這樣病痛對我們來說就不是痛苦,而是成全了。」
李莉使勁點點頭,問道:「對啊!這我怎麼就沒有認識到呢!我要是能夠藉著病痛尋求真理,那我得有多少收穫和長進啊!姐,那你再給我交通交通,病痛中還有哪些該實行的?」
表姐溫柔地說:「病痛中,還有兩方面的實行原則:第一,不管臨到什麼樣的病痛,都需要持守住對主真實的信心。第二,有時我們得病也是出於主的管教,是我們有悖逆主的地方,這個時候咱們就得從根源上查找是在什麼地方犯罪得罪主了?當我們向主認罪悔改,疾病就會不知不覺地好了。守住這兩條原則,我們就能在臨到疾病的時候正常經歷,和主保持正常的關係了!」
李莉急切地問:「姐,你快給我細談談!」
表姐笑著說:「好!咱們先說第一條,病痛中要持守住對神的忠心。咱們有病別受轄制,該讀神的話就好好讀神的話,該尋求神的心意就正常尋求神的心意,能作多少工就力所能及地作多少。心裡親近主,不發怨言,這是真實的信心,是我們信神起碼該具備的。到任何時候不離開主不發怨言。其次咱們的一切都在神手中,即使有病,只要神不許可,撒但就不能把我們的命奪去,任何時候我都要追求真理,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來滿足神。第二條,疾病臨到有時是出於神的管教,有時也是正常的規律,因為人吃五穀雜糧哪會沒有病呢?所以我們一方面需要正確對待,可以配合治療和吃藥也不能太渺茫;一方面可以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尋求,反省自己這段時間的光景,是不是遠離主了,是不是心被世界的事佔有了,是不是因為追求錢財物質享受而很少聚會導致靈裡光景不正常了,或者是對主給咱安排的人事物不滿,心裡有抵觸了?等等。另外向主禱告尋求時,我們也要有信心毅力,不要奢望禱告一次就能摸著主的心意,有時我們禱告反省幾次還是認識不到,這就需要我們用誠懇的心多次禱告尋求,不知不覺主就會開啟引導我們,我們這樣實行,與主的關係漸漸就會恢復正常。」
李莉這時好像明白了什麼說:「哎呀,這樣交通我就明白了,原來病痛臨到有時是出於神的管教,有時也是正常的規律,藉著病痛能使我們更多地回到靈裡尋求神的心意,認識自己的缺少,成全自己的信心,神的作工很實際啊!以前,我一有病就只知道跟主禱告,求主醫治,主沒有醫治我的病痛,心裡就有誤解、怨言了,看起來人有病禱告尋求主的心意很重要哇。」
表姐繼續說:「是啊!主愛我們,他最知道我們靈生命缺啥少啥,就如父母了解自己的兒女一樣。所以為了讓我們能夠得到生命,得到主的拯救,有時就會根據我們的缺少,根據我們的需要,在我們身上作一些試煉熬煉的工作,或是允許撒但的試探臨到我們,讓我們在這樣的環境接受磨練,更好的成長,所以病痛困苦臨到,也有神的心意在其中,就看我們怎麼經歷了。」
李莉感慨地說:「是呀,我們信主不是單單享受主的恩典祝福,還得接受試煉熬煉,這對我們的生命有益處啊。聽了你的交通,我心裡亮堂多了,覺得有路了,我要把這亮光告訴給更多的弟兄姊妹,讓弟兄姊妹在臨到病痛的環境時都會經歷神的作工,不落在撒但的權勢之下。」
深秋的夜晚涼風習習,可李莉的心卻是暖融融的……
文章轉載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