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星期日

小基督徒的見證——做誠實人才快樂



  我叫小雯,今年8歲了,讀小學二年級了。
  一天,放學回家,我寫完作業正在看《做誠實人真快樂》MV詩歌,看到裡面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在一起唱歌跳舞讚美神,臉上滿是幸福的微笑,我好羨慕他們,感覺他們都好幸福,也好快樂哦!
  視頻播放了一遍又一遍,「詭詐人真讓人煩啊!」這句話引起了我的注意:什麼是「詭詐人」?為什麼會被人討厭呢?
  「汪汪」小泰迪叫了,我一瞧門口,媽媽回來啦!我像隻小鳥似的飛出了房間,想著可以從媽媽那裡得到答案。媽媽聽了我的問題笑著很認真地說:「詭詐就是做事偷偷摸摸,好說謊欺騙人。就像你哥哥玩手機,還騙媽媽說沒玩,這就是詭詐,神要求我們做誠實人,要單純敞開不能撒謊欺騙,神可是在看著我們的一言一行哦!」

  「啊?這就是詭詐啊!」我吃了一驚,愣住了:那我和哥哥是一樣的啊!每次媽媽問我在家有沒有玩手機,我也騙媽媽說沒有,原來我也是詭詐,也是讓人煩的啊!一想到這,我就感覺臉熱熱的,不敢抬頭看媽媽。
  想想以前,為了不被媽媽知道我玩手機,每次拿起手機的時候,我都會仔細觀察手機有沒有在充電,朝著哪個方向放的。然後就跑到能看到馬路的書房裡,坐在窗戶旁玩手機,這樣媽媽回來時,我就能及時發現。我邊玩邊偷偷觀察路上的情況,小泰迪的叫聲,媽媽的腳步聲,還有偶爾鄰居的過路時引起小泰迪的一兩聲叫喚,都能讓我的小心臟撲通撲通地加速跳動。真是和小偷一模一樣啊!
  每次我玩手機,感覺媽媽要回來,我就以最快的速度把手機關上放回原位,趕緊回到書桌前,裝做一副很認真的樣子寫作業。「雯雯,今天在家都做了什麼呀?」「做……作業。」每次媽媽問我的時候,我都不敢正視媽媽的眼睛回答。因為我每次都很匆忙的,沒有清除掉瀏覽記錄就直接退出遊戲。當媽媽看完手機喊我時,我的心都會「怦怦」直跳,非常害怕媽媽發現了我玩手機。但媽媽喊我不是叫我吃東西就是讓我拿什麼給她,沒有提到手機的事,我就完全確定媽媽沒有發現我玩手機,這才鬆了一口氣。心裡忍不住自我欣賞一番,自己的撒謊計劃真是「天衣無縫」,我還挺聰明的!
  今天看了《做誠實人真快樂》MV之後才知道自己那麼做,根本不是聰明,那是詭詐啊!神喜歡誠實的孩子,知道我是個愛撒謊的孩子,神會不喜歡我的,別人也會討厭我的,想到這,我心裡可難受了,我就想把自己說過的謊話都跟媽媽承認了,可是,媽媽知道我一直欺騙她,肯定認為我不是個好孩子了,可能就不喜歡我了。平時媽媽還誇我比哥哥乖巧,是個聽話的孩子,要是媽媽知道我欺騙她,媽媽還會愛我嗎?我還是先不和媽媽說了。可是,媽媽不知道,神是知道的,因為哥哥經常偷著玩手機,媽媽就跟哥哥說,神在看著我們的一言一行。於是我就在心裡悄悄地跟神說:「神啊,我偷著玩手機,還說謊欺騙媽媽,我知道這是詭詐,你不喜歡,別人也討厭,我不想再做詭詐人了,下次我一定要做誠實的孩子。」
  「雯雯,媽媽出去一會……」「好……」
  看到媽媽出去,我又想偷玩手機了。為了不被媽媽發現,我還是像以前一樣用上了自己「天衣無縫」的「妙計」。媽媽回來時看到我在做作業,還誇我很乖很聽話。
  正當我心裡開始沾沾自喜時,突然想到媽媽和哥哥姐姐們聚會時讀的神話語:「神對人要求的做誠實人你能達到了,時間長了大夥都會有一個準確的評價,你只要是這類人,大夥都會喜歡,都會佩服、贊成你的,那在神那兒呢?你達到神的標準、神的要求了,神還能不喜歡你嗎?神都喜歡你了,人還能有不喜歡你的嗎?肯定不會,是吧!」(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才有真快樂》)只有做誠實人神才喜歡,人也喜歡。我想到和神說過要做誠實的孩子,不做詭詐人,可我一想玩手機,怎麼就把跟神說的話都忘了呢?我老說謊欺騙媽媽,神會不喜歡的,媽媽知道了肯定也會傷心的啊!想到這,我心裡像揣個兔子似的突突直跳,可不得勁了,我得做誠實的孩子,不能再說謊話騙媽媽了。
  於是,我低著頭來媽媽跟前,不敢直視媽媽的眼睛,我支支吾吾地向媽媽坦白:「媽媽……我剛才說謊了,其……其實你出去的時候,我偷玩你的手機了。」我以為媽媽知道後會罵我,說我不是個好孩子。可是,媽媽不僅沒有罵我,還撫摸著我的頭說:「知道錯就改正,這才是誠實的孩子,雯雯這樣做是對的,神喜歡我們做誠實的人。」
  沒有想到我給媽媽說了實話後,心裡一下輕鬆了,感覺特別好。以前我說謊後很害怕看到媽媽的臉,怕媽媽發現我動了她的手機,害得我說話都要特別小心,生怕自己一不小心說漏嘴,被媽媽知道我玩手機,會不高興的。現在我做誠實人了,再也不用擔心怕說漏嘴了。我第一次感受到說實話是這麼輕鬆,這麼愉快。
  以前害怕媽媽知道我玩手機會不喜歡我,就不敢跟媽媽說實話,現在我知道,愛撒謊的小孩,神不喜歡,人也討厭。於是,我把自己以前怎麼說謊騙媽媽的事都說了出來。媽媽聽了先是裝作生氣的樣子說:「沒想到你騙媽媽那麼多次,媽媽都不知道呀!」隨後媽媽露出欣慰的笑容撫摸著我的頭說:「你現在能夠勇敢向媽媽承認錯誤,媽媽原諒你了。媽媽不會討厭你,現在覺得雯雯做誠實人更加可愛了,媽媽愛你,神更愛你!」說完媽媽一把把我摟在懷裡,我心裡可高興了。
  現在我只要想撒謊,就馬上禱告神:「神啊,我不想再做詭詐人撒謊欺騙你了,你不喜歡撒謊的孩子,求你幫助我,讓我能做個誠實孩子。」當我的心裡有這樣的禱告,就不想再撒謊欺騙了。
  現在,有時我想玩手機,我會先徵求媽媽的意見,媽媽讓我玩多久我也都會守時,不用像以往那樣跟做賊似的很害怕被人發現,說話也不怕漏嘴了,我很開心,原來這就是視頻裡說的「做誠實人真快樂」的意思啊,真好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