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禱告時光:主啊,我想對你說……

曾經,我以為我是愛你的,深深地愛。
曾幾何時,聽到你為了救贖我們人類,甘願將自己獻上釘了十字架,用生命的代價將人類救贖回來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你對人類那份憐憫與慈愛,開始哽咽,接著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我來到你的家中後,從心裡感到榮幸無比。我暗立心志:效法歷代的聖徒先知,傳揚見證你的名。之後,我開始花費,盡受造之物的本分,雖然辛苦,但心裡甘甜。那時,我以為我是愛你的,而且是最愛你的那一個。
曾幾何時,我對弟兄姊妹講,我們是受造之物,你是造物的主,我們的生命是你賜給的,我們的一切也都是你在供應,我們當立下心志追求愛你,還報你的愛那一刻,我更深信我是愛你的!
後來我上班了,結婚了,整天忙忙碌碌穿梭與家和單位之間,禱告靈修的時間少了,聚會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做事情時心裡更沒有你的地位,想怎樣做就怎樣做。就在那一刻,曾經的誓言成了謊言,留給你的全是欺騙,可我絲毫感覺不到你的傷與痛,整天就如一隻上了發條的鐘,為了家庭和工作奔波忙碌,不分白天黑夜地加班加點,明明在休息日可以把工作擱一擱,去參加聚會,可我還是選擇了加班。雖然很疲憊,但我卻不想停下來休憩片刻。
偶爾在內心空虛之時,我會想起你,但也只是在心裡一閃而過,不曾停留;或者遇到危險了,我會呼喊你一聲:「神啊,救我!」在這期間,有過那麼一次,我問自己:那個曾經海誓山盟,說一生愛你永不變的我哪兒去了?為啥變成了現在這個模樣:一門心思地撲到了家庭、工作上,靈修沒了,聚會也沒了,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不信派。
跟隨主 愛神
就在我離你越來越遠時,一個姊妹找到我,並讓我讀你的話語。看到你的話說:「你們需要的不是真理、生命,不是做人的原則,更不是我煞費苦心的作工,而是你們肉體所擁有的一切(錢財、地位、家庭、婚姻等等)。對於我的話語或作工你們根本就是不屑一顧,所以我用兩個字概括你們的信,那就是『敷衍』。你們絕對忠心的事那你們就不惜一切去達到,而對於信神的事我發現你們並沒有不惜一切,而是相對地忠心、相對地認真,所以我說凡是沒至誠的心的人都是信神失敗的人。仔細地想想,你們中間失敗的人是否很多呢?

所謂的『愛』是指純真無瑕的感情,用心來愛,用心去感覺、去體貼;『愛』裡沒有條件,沒有隔閡,沒有距離;『愛』裡沒有猜疑,沒有欺騙,沒有狡詐;『愛』裡沒有距離,沒有任何摻雜。……你們跟隨我卻又棄絕我,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跟隨我卻又信不過我,這也算是愛嗎?」面對你的聲聲責問,我無以答對,啞口無言;面對你的聲聲責問,我再次淚流滿面。現在我才看到,自己愛的是這個世界,是婚姻、家庭、肉體的享受,並不寶愛從你來的真理、道路、生命。以前的撇棄、花費只是一時的熱心,是為了換取天國的福分而付出。我口口聲聲說愛你,其實全是謊言、欺騙與背叛,因為我為肉體付出所有,為真理卻難捨絲毫,從始至終我都沒有真心愛過你。
這一刻我明白了:對神有愛太關鍵了,如果我心裡有愛,即使工作再忙,也能抽出時間來親近你;如果我心裡有愛,即使再難再苦都不會消極後退;如果我心裡有愛,就能真心為你付出一切、奉獻所有……想想自己為了看望父母,即使下班後很疲憊,也會趕地鐵去見他們,為他們做什麼都甘心願意,而且從不喊累,不喊難叫苦,因為我愛父母。我愛你就如愛父母一樣天經地義,因為你不光賜給我生命,還時時看顧、保守我走到今天。神啊,我只願在以後的日子裡,多讀你的話語,把你的話帶到生活中去實行,盡上自己的所能來滿足你、愛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