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

圣经导读-信子的有永生

       「主耶稣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约4:14)圣经上还说:『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原文作不得见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约3:36)这两节经文说得很明确,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是人子,主耶稣就有永生之道,信主耶稣就能得到永生。而且我们也坚信只要相信主耶稣,奉主的名祷告、聚会、读经,为主劳苦作工,必能得着永生。可上次在同工会上,张弟兄交通说就咱们这样的信不是真正的信子,不能得着永生,只有实行主的话,活出主话的实际,得着真理作生命,这才是真正的信子,才能得到永生。我现在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信主,能为主劳苦作工不能得永生,只有得着真理作生命才能得永生呢?」陈阳对这一问题感到困惑,前来刘晨弟兄家寻求交通。

       刘晨思忖片刻,反问道:「感谢主,咱们要想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得明白主耶稣说『所赐的水』是指什么说的?」

       「当然是指主的话,主的道说的!」陈阳迫不及待地答道。

       「对,就是指主的话、主的道说的。咱们能实行主的话、遵守主的教导、能活出主话的实际,能得着主的话也就是得着真理作生命了,这才是真正的信子,这样信才能得着永生!咱外表是守住主的名了,也奉主的名祷告、聚会、读经,为主作工,却实行不出主的话,守不住主的教导,没有得着主的话作生命,这就没有喝到主所赐的水,没有得到生命活水的供应,这样信能得着永生吗?很显然是不可能的!弟兄,你说对不对啊?」刘晨慢条斯理地说道。

       「那这样说,信主聚会、读经、为主作工和实行主的话得着真理作生命有着实质性的区别啊。」陈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是的,咱想想啊,如果说只要信主耶稣,奉主的名祷告、聚会、读经,再能为主作工就是真正的信子了,那为啥主耶稣却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23)这些奉主的名传道、作工的人不都是信主的人吗?那他们为啥没有得到主的称许反倒被主定罪了呢?就是因为他们外表信主为主作工,但不实行主的话,没有得着真理作生命,依然常常犯罪抵挡主,到最终都没有脱离罪恶,这就成了主眼中作恶的人了。 」

       刘晨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继续说道:「咱们都知道,主耶稣要求咱们:『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太22:37-40)真正的尽心、尽性、尽意地爱主,就是用一颗单一纯洁的心来爱主,无论为神作多少工,受多少苦,没有交易存心,不贪图个人利益,不计较得失报酬,能顺服神,为满足神而作;即使临到患难、试炼,也能不埋怨神,不背叛神,能顺服神的一切摆布安排。而咱们呢?虽信主为主作工,但里面都有个人的奢侈欲望,作工受苦都是为了进天国享受永远的福气,并不是真正为了爱主满足主。得到主祝福的时候能为主花费、赞美神;一旦临到灾祸,就对主埋怨、误解,甚至不愿意再继续为主花费,这就说明咱为主花费都是有存心的……我们常常活在败坏性情中犯罪抵挡主,过着白天犯罪晚上认罪的生活。可见,我们没有实行出主的话,没有得着主的话作生命,怎么能得永生呢?」

       「是啊,经过你这么交通,我想到自己虽然信主,也有所撇弃花费,但都是为了将​​来得福、得赏赐,在生活中临到不顺心的事也常常埋怨主,为维护自己的名誉地位常常身不由己地说谎耍诡诈,对照神的要求,看来就我这样的确是不能得永生啊。」陈阳心情有些沉重。

       「刘弟兄,我有个问题不明白,你说为啥咱信主这么多年总是实行不出主的话呢?明知主耶稣的要求还会身不由己地违背呢?这到底是咋回事啊?咱们实行不出主的话,常常活在犯罪认罪中无法自拔,主的话根本不可能在我们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啊!那我们还怎么得永生呢?」陈阳接着问道,他眉头紧皱,感到困惑。

       「陈弟兄,你提的这个问题太重要了!这也是主内多数弟兄姊妹困惑的问题啊。其实啊,这方面与主耶稣作工的意义与达到的果效有关了。主耶稣在恩典时代作的是救赎工作,发表的是悔改的道。咱们信主耶稣只是罪得赦免,有资格来到神的面前祷告认罪,享受主所赐的恩典与祝福。主耶稣仅是赦免了我们外表行为的罪,但我们里面犯罪的本性、败坏性情还没解决,所以我们还能常常违背主的教导,活在天天犯罪认罪之中。要想实行出主的话,成为遵行神旨意的人,得着真理作生命,我们必须得对自己的撒但本性有真实的认识、恨恶,得着神话语的洁净、变化,里面犯罪的本性除去了,没有与真理敌对的性情了,成为与神相合的人,才能得着永生。主耶稣在作完救赎工作后就预言他必再来,并且还预言:『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约16:12-13)经上也说:『像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来9:28)『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48)『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这四处经文说得很清楚,基督还要再次显现,发表一切的真理,作审判刑罚的工作,彻底洁净我们身上的败坏性情,拯救我们脱离罪的捆绑。所以,主耶稣再来作末世审判的工作,对人类达到蒙拯救、得永生才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如果只接受了主耶稣的救赎而不接受主耶稣末世的审判工作就想得永生,进天国,那就是异想天开了。」刘晨真诚地交通道。

       陈阳激动地说:「感谢主,这样交通太透亮了。看来只有接受主再来的作工才能得着永生,得着神的拯救啊!那当务之急,咱们得赶紧寻找神的显现,这样才有机会得着永生之道,实现信子得永生的盼望啊!」

江苏省 敬远

       推荐阅读

       什么是基督?人与基督不能相提并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