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告別靠自己雙手奮鬥的日子





我出生在中國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在兄弟姐妹中我排行老大。從小我就一邊上學一邊幫家裡幹農活,看著父母每天起早貪黑地忙碌,但仍舊不能解決一家人的溫飽。為此我常常感到一陣陣的心酸,並在心裡暗立心志:長大後我一定要走出農村,去大城市大幹一番,教科書上說「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我堅信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改變命運。
如我所願,大學畢業後我在一座城市參加了工作。結婚後,我覺得我是一個男人,應該擔負起家庭的重擔,讓妻子和孩子過上幸福的生活。每當聽到身邊的朋友做生意都賺了錢,買豪宅、開豪車時,我更加蠢蠢欲動,心想:他們能幹的,我照樣能幹,況且我還是個大學生。就這樣,我再也按耐不住那顆躍躍欲試的心。
2010年春節剛過,我便辭掉那份收入頗佳的外貿工作,滿懷信心來到另外一座大都市開了一家外貿進出口公司。公司剛成立,就接到兌換外幣和外貿出口服務的業務,我在心裡認定「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已經成功了第一步,因此,我的信心更大了,每天都忙於打電話、上網與客戶聯繫。但是,在公司成立一年左右的時候,我就接到稅務部門的通知,要對公司進行查賬。由於缺乏經驗,對一些外貿單證和流水我們沒有準備好材料,稅務部門便勒令對我們的文件和賬目進行整頓。那段時間我整天都往稅務局跑,來回折騰了近一個月,好不容易才勉強通過檢查。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生意也越來越冷淡,之前往來的客戶都告訴我,他們的生意不好也就沒有生意給我做了。為了提升業務,公司做了大量的網絡推廣,但結果都石沉大海,生意是日益慘淡。為了維持基本開支和開展公司的業務,我先後出差到東莞、河南、山東、江蘇、安徽和義烏等地找客戶,均都是一敗塗地。我心裡感到特別失望和難過,但是我不甘心失敗,每天都想著怎樣才能把公司經營好,別人靠一雙手能掙大錢,只要我再加把勁一定能比他們強。於是,我又開始到處找新客戶,同時也在聯繫以往的老客戶,就這樣奮戰了兩年,但最終還是沒有什麼起色。為了緩解心中的痛苦和憂慮,我經常約一些朋友,一起抽煙、去KTV,喝醉酒後就悶頭大睡。那時候我經常在想:為什麼我這麼努力拼搏,卻不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呢?我心裡感到痛苦萬分,伴隨而來的是焦慮、失眠和不安,最後我看到公司的光景幾乎處於癱瘓,實在撐不下去了才決定把公司轉讓出去。
告別靠自己雙手奮鬥的日子

回到妻子和孩子身邊,又經歷了一段時間的消沉後,我還是不甘心失敗,決定東山再起。於是,我找來專業製作網站的外國人,幫我搭建電子商務的獨立網站,先後在網上賣紋身器材和假髮產品。憑著自己所掌握的豐富的外貿知識和經驗,以及大量的電子商務推廣知識,日夜辛勤操作。可是兩年後終究還是以失敗告終。這時的我徹底崩潰了,我常常在想:教科書上不是說「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嗎?我已經付出了一切的心血代價去拼搏,怎麼總不能如我所願呢?為什麼?為什麼?我感覺活在這個世界上竟是如此痛苦不堪,身心俱疲的我內心充滿了絕望。就在這個時候,的福音臨到了我。
2016年7月份,妻子來到美國工作。兩個月後,我帶著女兒也來到了美國。因為妻子幾年前就接受了神的福音,來到美國後,妻子找到教會繼續參加聚會。一天,妻子對我說:「這麼多年來看到你活得那麼痛苦,其實我也挺痛心的,你總說靠著自己的一雙手去努力就不會餓死,而不相信神在主宰一切。但是這麼多年的努力你也看到了,我們是主宰不了自己命運的,事實上,的的確確是有一位真神在主宰著我們的命運,我們只有接受神的主宰和帶領,心裡才能有真正的平安和喜樂。」聽到妻子再次跟我說這番話,我再也沒有什麼話可以反駁了。幾天後,妻子找來兩個姊妹,正式給我傳講神的福音。一個姊妹給我讀了兩段神的話:「在人幼小的心靈裡早就種下『無神論』的瘤種,教育人『學科學、學技術,實現四個現代化,世上根本沒有神』這些謬理,而且還口口聲聲喊著『靠我們辛勤的勞動來締造美麗的家園』,讓所有的人都從小做起,準備報效祖國,無意之中將人帶到了它的面前……」(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與進入(七)》)「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若不能真正認識到造物主主宰人命運、主宰人的一切這一事實,不能真正順服在造物主的權下,那麼,人將很難擺脫『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這一觀點的驅使與束縛,也很難擺脫人與命運與造物主的權柄極力對抗所帶來的痛苦,當然,人也很難得到真正的釋放、自由,很難成為敬拜神的人。……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看了這兩段神的話,我回想自己的過去,才知道自己以前為什麼活得那麼痛苦,就是因為在我的思想裡從小就種下了「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這些撒但的謬論,是這些謬論支配著我,總想靠自己的雙手來改變命運,靠著自己的能力來為自己創造幸福,而事實上卻事事不能如願,處處碰壁。其實,我自己根本就掌握不了自己的命運,而是在神的手中掌握,一切都是神在擺佈安排著。想到這些,我心裡有些釋然了,也很感激姊妹給我讀這兩段神的話。姊妹們給我交通後,我也認識到自己當放下舊的人生觀,不能再持守「靠自己的雙手來締造美麗的家園」這個謬論了,我的人生應當由神作主,讓神來安排,沒有自己的選擇,做一個敬畏神的人。之後的日子裡,我經常跟弟兄姊妹一起聚會,我們一起分享神的話語,一起唱詩歌讚美神,心裡感到無比的快樂和自由。我感到很奇妙,信神真的能讓自己快樂起來,每當遇到讓自己不愉快的事時,打開神的話看看,馬上就能安靜下來,我感到神真的是全能的。我真心地感謝神!是神讓我的心靈有了歸宿。
雖然我相信了神主宰著我的命運,也願意把自己的一切交託給神,但「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這個謬論已經在我心裡扎根太深,使我身不由己地還會受它的支配。在出去找工作的時候,我不知不覺又把神忘在腦後,心想自己什麼都能幹,再苦再累我都不在乎,只要我努力了就一定能找到工作,所以根本沒有把找工作的事拿到神的面前禱告、尋求。幾天後,我便找到一份理貨員的工作,工作時我很賣力,因為自己以前沒有做過這樣的體力活,一天下來感覺腰酸背痛、雙腿發麻,幾乎累垮在那裡。雖然辛苦,但是想著為了家人,受點苦也沒什麼。不料下班時,老闆對我說:「大哥,不好意思,你明天不用來了。」我問她是什麼原因辭退我。她說:「看你這麼斯文的樣子,每次搬東西都感覺你很吃力,今天還算是不忙了,你都累成這樣,所以你並不適合幹這份工作。」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整天忙著找工作,但卻總是不順利,每次都是被各種理由拒絕,不是說我沒有經驗,就是讓我回家等通知。就算是找到了工作,也會因為同事的苛刻或者是自己的身體不負重荷,根本沒辦法幹下去。這種疲憊奔波的生活持續了兩個月,我心裡感到很累。帶我們聚會的姊妹看見我心事重重的樣子,便過來關心我,詢問我發生了什麼事,當她得知我找工作臨到難處時,就與我交通神的話,並告訴我要經常禱告,相信神的主宰,每個人幹什麼工作都在神的手中擺佈安排,而且要學會等待。姊妹還告訴我有空要多看神的話,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最重要。聽了姊妹的話,我一有空就看神的話,還經常禱告神。
一天上午在聚會時,我們讀到一段神的話:「他們明知道有神的主宰,明知道是神在擺佈安排人的命運,但還想掙脫,還是不甘心把自己的命運交在神的手中,也不甘心順服神的主宰,更不滿意神的擺佈與安排。所以,總有一部分人想試試自己的能力到底有多大,他們想靠著自己的雙手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或靠著自己的能力來為自己創造幸福,看看自己能不能超出神的權柄範圍,能不能超脫神的主宰。人的悲哀不是人追求幸福人生,不是追求名利,不是人在迷霧中與命運抗爭,而是當人已經看見了造物主的存在,得知了造物主主宰人類命運的這一事實的時候,人仍然不能迷途知返,不能從泥潭中拔出雙腳,而是執迷不悟、心存剛硬,寧願繼續在泥潭中掙扎,頑固地與造物主的主宰較量、對抗到底,絲毫沒有悔改的態度,直到碰得頭破血流的時候,才選擇放棄,選擇回頭,這是人真正的悲哀。所以我說選擇順服的人是明智的人,而選擇掙脫的人則是愚頑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看著神的話我心想:神說的就是我啊!我雖然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可是行事還是憑著己意,沒有真正相信神主宰萬有。同時也看到我被撒但苦害太深了,身不由己就會受撒但的謬論捆綁啊!神的話說「直到碰得頭破血流的時候,才選擇放棄,選擇回頭」,之前的我和現在的我做事與神的話揭示的真是一模一樣,也如世人常說的「不見棺材不落淚,不撞南牆不回頭」。這一次一次的痛苦經歷,讓我不得不順服在神的主宰下,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安排。於是,我禱告神,將自己找工作的事交託給神,讓神為我安排。聚完會的當天下午,我上網隨意瀏覽時,無意中看到一份招聘銷售員的信息,我抱著試試看的態度過去面試,結果老闆很快同意錄用我。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我感覺這份工作還挺適合自己的。我再次感受到神的奇妙安排和神的全能主宰,真的感謝神啊!神給我安排的才是最合適的!
神的話說:「……人永遠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無論人怎麼折騰都不能越過人自己的宿命。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這一路走過來,確實讓我看到了是神在主宰著人的命運,不管我們有多大的能力都不能主宰自己的命運,也不可能靠著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這一切都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明白了這方面的真理,我願順服神的主宰安排,走真正的敬拜神的人生正道。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神
文章轉載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