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我的「買房夢」醒了!

「我走在榮耀的路上,低下頭來仔細思量,風風雨雨多少年我來來往往,虛偽的世界把我心挫傷。身作異客漂泊在他鄉,生活裡面沒有一絲光,是你把我救出了苦海,在你話裡茁壯成長。」
聽著這首詩歌,不禁勾起我對在海外打拼多年的回憶……
那年我26歲,孩子剛剛兩歲半,我和丈夫在縣城看好了一套140平方米的樓房,才七萬多元人民幣,可當時我們沒有那個經濟能力,也借不來錢,無法實現自己的買房夢。我心想:我們現在還年輕,只要努力工作,一定能賺到錢買到房。並暗暗立志:要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將來一定要在縣城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讓孩子有個好的生活環境,過上幸福的生活。後來我得知來海外打工掙錢多,便選擇離開丈夫和孩子,到異國他鄉追逐我的「買房夢」。
房子

2005年8月,我來到新加坡,在一家電子廠上班。公司效益很好,經常加班,我非常開心,心想:只要我多加一些班,那我買房子的願望就會早一點實現了。我幾乎每天工作十六個小時,一天只睡四五個小時。時間久了導致我睡眠不足,每天都像瞌睡蟲似的,不管是在工作中、吃飯,還是在坐廠車上下班的路上我都是打瞌睡,有時一邊做著工一邊打瞌睡,實在堅持不住了就以去廁所為藉口坐在馬桶上睡十多分鐘。有一次我還暈倒在車間裡,醫生說是因疲勞過度需要休息。長時間的工作讓我感到疲憊不堪,真想好好休息休息,但為了早日有一個穩定的家,就覺得苦點累點都值得,之後還是繼續加班。
兩年後我賺了十幾萬元,滿心歡喜地認為終於可以買房子了,可事與願違,僅僅兩年時間,房價出乎意料的貴,原本幾萬元的房子漲到三十多萬。
為了更快地實現夢想,我讓丈夫辭掉國內的工作,把孩子送給我媽看管,到新加坡跟我一起打拼,丈夫同意了。我滿心歡喜,並在心裡盤算著:我們兩個打拼幾年,肯定能買到房子。世事難料!給丈夫辦理出國的中介竟然是騙子,丈夫來到新加坡下了飛機就聯繫不上他們了,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自己辛辛苦苦地加班賺錢,就這樣「送」給了別人,心裡像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可抱怨解決不了問題,還得想辦法留下來,又花了六千多新幣(人民幣三萬元左右)的中介費給丈夫找了一份工作,就這樣,我賺的錢一點一點打了水漂,買房子的夢也化為泡影。……
一年後因著媽媽照顧孩子吃力我回了家,自己轉了一圈又回到了原點,心裡說不出的痛苦。
一天,媽媽帶一個姊妹來給我傳神的福音,那時唱了一首經歷詩歌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風風雨雨多少年我來來往往,虛偽的世界把我心挫傷。身作異客漂泊在他鄉,生活裡面沒有一絲光,是你把我救出了苦海,在你話裡茁壯成長。……」這首歌唱出了我在海外漂泊幾年的心聲,我感動得哭了。想想我為了實現自己的買房夢,丟下幼小的孩子到海外打拼掙錢,沒日沒夜地加班,當掙了點錢時,房價上漲,丈夫又被騙,累得身心俱疲,最後兩手空空,還是買不起房。我把在海外這幾年的經歷向姊妹傾訴,姊妹跟我交通:「我們人活著這麼累這麼痛苦的根源,都是撒但苦害的。從小撒但就灌輸我們『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這樣的生存法則,讓我們掙脫神的主宰安排。其實咱們是否幸福與我們能住上什麼樣的好房子沒有直接關係,並且神給人的都是夠用的,可是咱總不知足,野心慾望沒有得到滿足,所以才會痛苦……」我覺得姊妹交通得挺有道理,之後我開始參加聚會,與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神的話,心裡特別平安踏實。
不久,丈夫打電話跟我說想給孩子辦理去新加坡讀書,這樣我們夫妻倆就可以一邊賺錢一邊照顧孩子。於是我帶著孩子來到了海外。我又開始計劃打算起來,趁年輕多掙些錢,買上屬於自己的房子就能生活得更好。整天忙著工作,也不看神的話,不禱告,我的心離神越來越遠。
一年後的一天,丈夫突然接到他同學的電話,想讓丈夫加入他的泥鰍育苗養殖場,說一年可以賺很多錢,丈夫心動了,和我商量,說其他同學也有參與,每人投資十萬,這樣很快就可以賺回以前的損失。聽了丈夫的一番話,我心想:如果按他同學說的那樣,不用兩年我們就可以買到房子了,就不用一回去就住娘家,寄人籬下了。我同意了。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一年不到,他同學宣布養殖場倒閉,錢又打了水飄,血本無歸,還負債累累。我心如刀絞,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掙錢屢屢失敗,想想這些年,為圓自己的買房夢,整天奔波勞碌,可到頭來卻一無所獲。我不禁問自己:人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難道一輩子就這樣賺錢成為房奴嗎?我真的感到很苦很累。我想擺脫這種痛苦,但又無可奈何,為了還債,只好又讓丈夫再次來海外打工掙錢。
正當我痛苦絕望,無力自拔的時候,神的救恩再次臨到了我。丈夫過來時,媽媽讓他把新加坡教會的聯繫方式帶給我,之後我找到教會過上了教會生活,我就像迷途的孩子回到了父母身邊,藉著吃喝神的話,跟弟兄姊妹交通,我才明白了自己痛苦的原因。正如神的話說:「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
人的悲哀不是人追求幸福人生,不是追求名利,不是人在迷霧中與命運抗爭,而是當人已經看見了造物主的存在,得知了造物主主宰人類命運的這一事實的時候,人仍然不能迷途知返,不能從泥潭中拔出雙腳,而是執迷不悟、心存剛硬,寧願繼續在泥潭中掙扎,頑固地與造物主的主宰較量、對抗到底,絲毫沒有悔改的態度,直到碰得頭破血流的時候,才選擇放棄,選擇回頭,這是人真正的悲哀。
神的話說得很清楚,我們痛苦的根源不是因著神的主宰,也不是命不好,而是我們走的道路與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撒但從小就給我們灌輸「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家園」的撒但毒素,我們按著撒但的法則生活,看到了造物主的存在,知道了造物主主宰人類的命運時,卻仍然不能迷途知返,而是執迷不悟與神對抗到底,這才是我們痛苦的根源啊。往事真是不堪回首,我受撒但毒素的毒害薰陶,為了買房過上都市的生活,獨自一人背井離鄉來到海外打拼,累得身心疲憊,身體越來越差;房價不斷上漲,怎麼拼命掙錢也買不起房子;為了賺錢還想方設法讓丈夫也來海外打工掙錢,不料卻遇到騙子中介;我們不甘心失敗,又借錢投資養殖,最後導致負債累累;我的買房夢破滅時,就埋怨丈夫,讓丈夫整日活在自責中;為了掙錢買房子還把孩子放在家,使孩子從小就失去了父母的教育與照顧。這些痛苦與後果不都是撒但灌輸給人的生存法則給造成的嗎?害得我把買房子作為唯一追求的目標,整日為此奔波勞苦,一家人也都活得痛苦。當初自己已經聽到神的福音,仍執迷不悟地選擇走自己的道路,在泥潭中掙扎,直到碰得頭破血流才回頭,自己真是太剛硬悖逆,太傻了!感謝神的恩待與憐憫,在我走投無路的時候,藉著母親給我教會的網址,使我找到了當地的教會,重新回到了神的家中,得到神話語的澆灌,這真是「人的盡頭,神的起頭」呀!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你能真正認識與承認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說太有益處、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減輕,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自由、釋放了。……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的人。」看了神的話,我有了實行路途,把餘下的人生路交在神的手中,讓神為我做主、為我安排,不再為了追求買房而苦苦掙扎。雖然我曾經悖逆了神,走了很多彎路,但神並沒有放棄對我的拯救,仍是藉著各樣的方式來喚醒我的心與靈,告訴我答案,帶領我從苦海裡走出來,讓我明白了人應當追求真理,順服神的擺佈,活在神的面前才有真正的幸福。我願意悔改,改變自己以往錯誤的人生觀,以一個積極的心態,按著神的話重新生活。
後來我把神的福音傳給了丈夫,藉著讀神的話,丈夫也明白了,能否擁有房子,都在神的手中主宰著,而我們是否幸福快樂並不取決於能否擁有房子。
現在我們不再像以前那樣拼命地加班賺錢了,而是正常地工作和生活,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在追求真理上。當我們這樣實行的時候,讓我體嘗到神更多的愛與祝福,看到神安排的其實更好。我現在的工作,一天只做三四個小時,卻比以前賺的錢還多,剩下的時間一有空就跟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盡本分,每天過得特別充實,也輕鬆了。我們所欠的債務不知不覺也還清了。雖然我們住的是租的房子,但今天我們是活在神話語的帶領下,一起讀神的話語,一起盡本分,同時也把孩子帶到了神面前,讓他也在神的帶領下生活,成長,我們不再為買房子而絞盡腦汁地勞苦奔波,而是學會了順其自然,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反而感覺活得輕鬆、幸福,心裡特別平安踏實。
文章轉載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