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是誰賦予了草藥功效?

小時候,我家隔壁住著一位老中醫,我總喜歡去他家裡玩。每次去他家,還未進他們家門就聞到濃濃的草藥味,進院子一看,牆上、台階上、簸箕裡,到處都擺放著草藥。我非常好奇,就跑去問:「爺爺,這些小草看起來很普通呀,為什麼你要採回家呢?」老爺爺一邊碾藥一邊耐心地指著各種草藥給我講:「這可不是普通的小草,你可千萬不要小看它們喲,它們的用途可大著呢!喏!你看,這是艾草,可以驅蚊蟲,驅寒、消腫,治療風濕病;這是刺角芽,能止血、解毒、清熱……」聽著老爺爺的話,我覺得這些草藥好神奇啊,真沒想到路邊那些普普通通的植物居然有這麼大的作用!

是誰賦予了草藥功效?(有聲文章)
等我到了上小學時,經常會吃壞東西肚子疼,媽媽就炒一些花椒,搗碎成粉放進疙瘩湯裡做給我喝。當我喝完之後就感覺肚子熱乎乎的,一會兒就不疼了。
中學時,因為我經常感冒,得了鼻炎,鼻子經常不通氣,嚴重時憋得我腦袋疼,睡覺呼吸都費勁兒,吃了很多西藥也不管用。後來,媽媽無意中得知辛夷花和荊芥桿熬水可以治療鼻炎,打算讓我試試。但是我對此深表懷疑,心想:喝了這麼久的藥,我的鼻炎都沒見好,喝這個就能好嗎?我就不想嘗試了。可鼻炎真是讓我太難受了,媽媽也一再地勸說我嘗試一下,於是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喝了一個月,沒想到我的鼻子居然通氣了,腦袋也不疼了,接著又喝了一個月,我的鼻炎徹底治癒了,從此再也沒有犯過。
打那以後,我打心底裡覺得這些植物真是太好了,太神奇了!我也一直非常好奇:這看起來普普通通的植物怎麼就能治病呢?而且不同的植物治療的病症還不同,不同的植物搭配起來就能夠治療很多的病症,這些治病的功效是誰賦予它們的呢?我一直都沒有得到答案。
直到我信神後,讀了神的話才明白這其中的奧妙。神說:「神在萬物中間,就是動物也好,植物也好,或者是各種小草也好,還造了一些解決人肉體受到傷害或者病痛所必須有的植物。比如說人燒傷了怎麼辦呢?用水洗行嗎?你隨便找塊布裹上行嗎?那樣也可能就會化膿或者是感染。比如說燙傷,人一不小心被火燒著了,或者一不小心被熱水燙了,怎麼辦呢?用水沖沖行不行?比如說人發燒,人傷風,或者是幹活有跌打損傷,或者人吃東西不小心鬧肚子了,或者人因著生活習慣、因著各種情緒造成的一些疾病,比如血脈上的病,或者是情緒上的病,或者五臟六腑的各種疾病,都有相應的植物來治癒。這些植物有活血化瘀的,有止疼的,有止血的,有麻醉的,有幫助人恢復正常皮膚的,有排除人身體瘀血的、排除人身體病毒的,總之,都是人日常生活能用到的,是人能夠用得上的,也是神為人的肉體所預備的不時之需。這些東西有些是神讓人在不經意中發現的,有些東西是神藉著一些特別的現象或者是預備一些人去發現的,發現之後人類就留傳下來了,然後好多人也都知道了。這樣,神造這些植物就有了價值,有了意義。總之,這些東西都是從神來的,是神給人創造生存環境的時候為人預備好的,為人種植下來的,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可見神創造天地萬物時,你們說神考慮到的是不是比人想的周到啊?那你看到神所作的這一切,能不能感受到神實際的那一面呢?神在隱祕中作事,在人還沒有來到世界的時候,還沒有接觸到這個人類的時候,神就把這一切都造好了,一切都為人著想,為人的生存著想,為人的生存考慮,讓人活在這樣一個神為人類預備的豐豐富富的物質世界中,讓人幸福地活著,衣食無憂,什麼都不缺。」
神的話把我多年的困惑解開了!原來,這一切都是神所創造和命定的。神造了萬物,也造了我們人類,只有神最了解人,知道我們需要什麼。所以,在我們人類被造以先神就預備好了一切,吃的、用的、玩的,供人欣賞的,還賦予一些植物治病的功能,為我們排憂解難,就像艾草,可以驅寒、消腫,治療風濕病;刺角芽可以止血、解毒、清熱;還有些草藥搭配起來用也可以治療疾病,而且這些草藥還沒有副作用,對我們的身體也不會造成傷害,神想的真是太周到了!
此時我不禁感嘆:神太智慧,太全能了!是神賦予了各種草藥的功效,並且神又在合適的時候讓人去發現這些草藥的功用,一直流傳下來,給我們帶來極大的益處。這樣想著,也讓我深深地感到神所造的每一樣東西都太有價值、有意義了!神造它們都是為我們服務,神就是這樣一直默默為我們付出著,守候在我們的身邊,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們,神為我們人類所作的一切,都凝聚著他對我們的牽掛和顧念。我們在不知不覺當中蒙了神多少恩待啊,真是太幸福了!感謝神,願把一切的榮耀歸給神!
筆者:劉小雨
感謝神,在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中都彰顯著神的奇妙作為,是神在默默地供應著我們。最後和大家一起分享一首詩歌萬物在神所制定的法則與規律中存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