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星期六

主耶穌是神的兒子還是神自己?

       耶穌是神的兒子吗?如果主耶稣是神的兒子,他为什么说“我与父原为一”呢?免费閱讀,加深对神的认识,得着最新亮光

       我看到聖經中說:「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馬太福音3:16-17)還有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26:39)神稱主耶穌是愛子,主耶穌稱天上的神為父,我就認為主耶穌就是神的兒子。但轉念一想:神不是獨一的真神嗎?怎麼會有「父」與「子」的關係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雖然翻閱不少屬靈書籍,但我 的困惑還是沒有得到解決。

       一天,我又針對這個問題開始查考聖經,看到一段經文說道:「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約翰福音14:8-10)「我與父原為一。」(約翰福音10:30)原來腓力也是將主耶穌與「天上的神」看成為兩位神,他認為主耶穌在天上還有個「父神」,主耶穌就是「父神」的兒子,所以對主耶穌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而主耶穌卻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我與父原為一」,這裡主耶穌並沒有說他與神是父子關係,而是說他就是父,父就是他,他與父本來就是一位,根本不存在父與子的說法,所以說主耶穌就是神自己的顯現,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既然主耶穌不是神的兒子,他就是獨一無二的神自己,那主耶穌為什麼禱告稱天上的神為父呢?

       後來,我在網上認識了李姊妹,她的交通很實際,讓我很得造就,我就把自己的困惑跟她說了,通過她的交通,使我明白了這方面的真理,她說:「以往我也有這個困惑,看到聖經裡記載聖靈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主耶穌禱告也稱天上的神為父神,我就認為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可看到主耶穌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我與父原為一』這話時,我就矇了,主耶穌明明說父就是子,子就是父,父與子是一,那為什麼主耶穌還向父神禱告呢?後來在一個網站上看了一些神的話,才明白點這方面的真理,我們先來看一段神的話,神說:『耶穌當時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只因為神的靈穿上了一個普通正常的肉身,有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殼,儘管他的裡面是神的靈,但他的外表仍是一個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說的包括耶穌自己說的「人子」。既說人子,就是出生在一個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總之都是人的外殼)。所以,耶穌稱父就如你們起初稱天上的神為父是一樣的,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你們還記得耶穌教你們背的主禱文嗎?「我們在天上的父……」他讓所有的人都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既然他也稱天上的神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個與你們平等地位的角度上來稱呼天上的神的,你們既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那耶穌就把自己看為與你們平等地位的、神在地所揀選的一個人(即神的兒子)。你們稱神為父不也是因為你們是受造之物嗎?不管耶穌在地的權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釘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個受聖靈(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屬於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個,因為他未完成工作,所以,他稱天上的神為父,這只是他的卑微與順服。但他這樣稱呼神(即天上的靈)並不能證明他就是天上的神的靈的兒子,只是站的角度不同,並不是位格不同,根本沒有位格這樣的謬理!耶穌未釘十字架以先是一個受肉身限制的人子,並沒有靈的全部權柄,所以他只能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來尋求父神的心意,正如他在客西馬尼園的三次禱告,「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在未上十字架以先,他只是猶太人的王,是人子,是基督,並不是榮耀的身體,所以,他得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來稱神為父。』」

       李姊妹讀完神的話接著交通道:「神的話說得很清楚,主耶穌是神的靈所道成的肉身,是神的靈實化在肉身中,如果神的靈不說話來見證這個肉身就是神道成肉身的話,這個肉身也不知道自己就是神道成的肉身,因為神的靈在肉身裡面不作超然的事,這個肉身就感覺不到自己裡面是神的靈,就像我們不知道自己的靈一樣。所以,當主耶穌二十九歲正式盡職分時,神的靈開始見證神道成的肉身,這也是神自己見證他自己,這個時候主耶穌才知道自己是神道成的肉身,是來完成神救贖人類工作的,當到了他釘十字架的時候,他能禱告父神,這是神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向神的靈禱告,這也說明主耶穌基督的實質就是順服神的。那神的靈為什麼要見證主耶穌是他的愛子呢?為什麼不直接見證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呢?那是因為當時的人不知道道成肉身是怎麼回事,在人的觀念中神就是靈,曾以雲柱、火柱向人顯現過,要說神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這個人子就是神,人接受不了,所以,神只能按著人能接受的方式見證主耶穌是他的愛子,讓人暫時把主耶穌看為是神的兒子,這樣合乎人的觀念,有利於人接受主耶穌的作工與拯救。因為我們不管怎麼稱呼主耶穌,只要能接受主耶穌的救贖工作,禱告時能呼求主的名,向主認罪悔改,罪得赦免,獲得主的恩典與祝福,神在恩典時代作工拯救人的心意就達到了。所以,神的靈根據當時人的身量,才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的。其實主耶穌在正式盡職分時,他的說話作工滿帶著權柄能力,已經在見證了他就是神自己,因此,他才說出『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我與父原為一』這話來。雖然主耶穌的外表普通正常,但主耶穌的實質是神性,他作了無人能作的工作:發表真理,傳講天國近了,讓人悔改的福音,教導人包容忍耐人、愛仇敵、愛人如己、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等,還顯了許多神蹟奇事,如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平靜風和海、讓拉撒路死裡復活……最終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作了人類的贖罪祭,完成了救贖工作。我們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看見了神主宰萬有的權柄和能力,看見了神的全能智慧與奇妙作為,主耶穌就是神的靈來在肉身向人顯現說話作工,因此,我們就完全可以確定主耶穌就是神自己。」

       李姊妹的交通使我恍然大悟,同時也讓我感到蒙羞加慚愧,想想自己信主這麼多年,享受了主那麼多的恩典和祝福,卻不認識主耶穌的真實身分就是神自己,就認為他是神的兒子,也從來沒有把主耶穌當神對待,所以,我每次禱告主耶穌時,還禱告阿爸父,我這哪是在信神啊,就是在信「主耶穌」這名而已。感謝神,藉著神的話和李姊妹的交通,使我明白了,不管神道成肉身多麼普通正常,怎麼稱呼,實質都是在肉身顯現的神自己啊!

       一切榮耀歸於神!

小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