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什么是真正的灵修

       记得在初信主时牧师告诉我:「灵修就是每天必须有读经、祷告、唱诗赞美。主耶稣说:『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24)所以我们信主就要按主的话去实行,主才喜悦。祷告的时候,可以为自己的家人祷告,为教会复兴祷告,为软弱的弟兄姊妹祷告,为神的仆人祷告,为国家领导人祷告。只要你能做好灵修,灵性就会越来越高,与主的关系也就正常了,这样才蒙神喜悦。」于是我就按照牧师的教导去实行,每天早上5点准时起床开始灵修,先读两章圣经,唱诗,再按照牧师说的内容祷告,无论春夏秋冬从不间断。

       有一天我到一姊妹家查经,当说到什么是灵修时,我就滔滔不绝地讲起我的灵修经验,这时姊妹拿出一本书,从中找了一段话读道:「正常的灵生活不是仅限制在有祷告、有唱诗、有教会生活以及吃喝神的话等等这些作法上,乃是活在新鲜活泼的灵生活里,不是作法如何,而是果效如何。多数人认为,要有正常的灵生活必须祷告、唱诗、吃喝神的话或揣摩神的话,不管有没有果效,有没有真实的认识,这些人就注重在外表走过程,并不注重果效,他们是活在宗教仪式里的人,不是活在教会中的人,更不是国度中的人。这样的人的祷告、唱诗或吃喝神的话都属于守规条,是迫不得已的,是随潮流的,不是心甘情愿的,不是发自内心的,这些人即使祷告再多或唱诗再多也毫无果效,因为他实行的只是宗教规条、仪式,并不是实行神的话。只注重在作法上做文章,把神的话当作规条来守,这样的人不是在实行神的话,他是在满足肉体,是做给人看的,这些宗教的仪式规条都来自于人,不是来自于神。神不守规条,也不守律法,而是天天作新事,作实际的工作。就如三自教堂里的人,仅限制在天天守晨更、作晚祷、饭前谢饭、凡事谢恩等等这些作法上,这些人做得再多、实行得再久也没有圣灵的作工。人若活在规条之中,心倾注在作法上,圣灵就没法作工,因为人的心被规条占有,被人的观念占有,所以神没法插手作工,人只能一直活在律法的辖制之下,这样的人永远不能得到神的称许。」(摘自《关乎正常的灵生活》)

       姊妹读的这段话震撼了我的心,我上过神学,古今中外的属灵书籍读了不少,著名传道人的讲道录音也听了不少,却从来没有看过、听过这样的话。之后姊妹与我交通了许多,通过这段话与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真正的灵生活不是外表的作法怎么样、守仪式守得多么好,而是看果效,也就是看能给自己带来哪些益处,有哪些帮助。如:唱诗不是为了走走过程,而是为了操练把心安静在神的面前,把心交给神,获得圣灵的开启与带领;祷告不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那些老掉牙的话,而是把自己的心里话,自己的实际难处敞开心向神诉说,在神面前寻求神的心意,明白神的要求,用神的话来解决自己生活中的实际难处;读神的话,不是为了明白字句,而是为了对神现时的心意、对神现实要作的工作有更清楚透亮的认识,就如现在已是末世的末了时期,正是迎接主来的关键日子,灵修读经时要多揣摩关于预言主末世再来的经文尤为重要,比如主末世再来如何显现作工?怎样向人叩门寻找他的羊?聪明童女是怎样听主的声音迎接到主与主同赴筵席的?还有启示录预言的「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是如何应验的?到哪里寻找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等等,灵修时多多围绕圣灵现实的作工,寻求祷告,才容易获得圣灵的开启光照,明白主的心意,得到主的带领引导。

       听了姊妹读的这话和她的交通,反省自己在灵修时从来没有求过果效,只是守住了外表的作法。平时唱诗也是毫无目的地唱,祷告总是翻来覆去重复以往的话,读经只是为了装备圣经知识,明白圣经的字句道理,虽然也知道现在已是末世的末了时期,圣经中关于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基本应验,主极有可能在哪里已经显现作工了,但平时灵修时根本就没有往明白神现实的心意、圣灵现实的作工这方面揣摩过,所以灵修读经时很少获得圣灵的开启引导,完全是在守规条,搞宗教仪式,根本不是真正的灵修。多年来,不但自己什么也没有得着,也把弟兄姊妹带偏了,导致他们灵修祷告时也都是走过场,灵修读圣经时专门读使徒写的书信,很少认真揣摩过主的话和主的预言,致使弟兄姊妹灵里枯干。而关于如何迎接主更是不会揣摩主的心意,没有主的开启引导,根本不寻找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就我这样守规条的灵修上哪能有果效啊?我继续揣摩着这段话,看到这段话不仅揭示了我灵生活的偏差,还说出了问题的根源,指出了实行的路途。于是我从姊妹那里借了这本书。

       回家后我又连续看了几篇话,看到一段话说:「人信神爱神满足神,都是用心来接触神的灵,以此来获得神的满意,用心来接触神的话,因此而受神灵的感动。要想达到有正常的灵生活,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首先必须把心交给神,心安静在神面前,全心倾向神之后才能逐步产生正常的灵生活。… …若你的心能够倾注在神的身上,安静在神的面前,那你就有机会、有资格被圣灵使用,得到圣灵的开启光照,更有机会获得圣灵对你不足之处的弥补。当你的心交给神的时候,在积极方面你能更深地进入,有更拔高的看见,在消极方面,你对自己的不足、对自己的缺欠更有认识,更渴慕寻求满足神的心意,而且不消极,能够积极进入,这说明你这个人是一个对的人。」(摘自《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很重要》)揣摩着这段话,我明白了要想有正常的灵生活,首先得把心安静在神面前,用诚实的心去看神的话、读神的话,才能与神建立正常的关系,有圣灵的开启光照,才能发现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缺少,再从神的话里找到实行的路途,带到现实生活中实行,来解决自己在信仰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能达到这样果效的灵生活才是真正的灵修。这段话把什么是真正的灵修,以及如何才能达到真正的灵修交通得太清楚了。

       我从这本书里还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灵生活,如何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什么是真正的教会生活,等等。回想着这几天我看的几篇话,越看心里越透亮,而且很多以往看圣经不明白的地方,现在都像拨开云雾一样豁然开朗了,比如我灵修按着神现实的心意、圣灵现实的作工来读经,反覆揣摩主预言他末世再来时的有关经文时,就得到了主的开启引导,获得了不少新亮光。看到主耶稣的话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启示录2:7)「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翰福音10:27)「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启示录3:20)从以上经文中看到,主末世再来还要发表真理向众教会说话,揭开一切让人得生命蒙拯救进天国的真理奥秘,并以发声说话的方式向人叩门,聪明的童女听神的声音就能迎接到主,被提与主同赴筵席。只有神才是真理、道路、生命,目前当务之急就是要找到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找到主末世回来发表的一切真理,听见神的声音,才能跟上羔羊的脚踪,迎接到主的再来啊!

       揣摩着主的话,再看看这本书里揭示的真理奥秘,难道说……想到这儿,我一刻都坐不住了,我得去找姊妹问清楚,和主作个祷告后,我赶紧拿上书往姊妹家赶去……

李 诚

        阅读更多:每日灵修 --列表

       2020年基督徒书面讲道将为您带来迎接主来的路途。如:作聪明童女的路途,如何分辨真假基督的路途,如何达到真实悔改的路途等等,无论您在信仰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阅读2020年基督徒书面讲道。您有任何问题,请点击此链接,我们会在线为您解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