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星期二

怎么达到真正的灵修

       想想自己在灵修时从来没有求过果效,唱诗是漫无目的地唱,祷告总是翻来覆去重复以往的话,腿都跪麻了但也只是闭着眼睛背诵祷告词,读经也只是明白了一些圣经的字句,装备属灵理论、字句道理,根本就没有用心揣摩过主为什么说这些话,主说这些话的心意与要求是什么。看到我的灵修完全是在守规条,搞宗教仪式,根本不是真正的灵修,这样的灵修根本不能蒙神称许。一天姊妹给了我一本书,书中的话给了我答案。

       回家后,我又连续着看了几篇话,其中有一段是这么说的:“人信神爱神满足神,都是用心来接触神的灵,以此来获得神的满意,用心来接触神的话,因此而受神灵的感动。要想达到有正常的灵生活,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首先必须把心交给神,心安静在神面前,全心倾向神之后,才能逐步产生正常的灵生活。……若你的心能够倾注在神的身上,安静在神的面前,那你就有机会、有资格被圣灵使用,得到圣灵的开启光照,更有机会获得圣灵对你不足之处的弥补。当你的心交给神的时候,在积极方面你能更深地进入,有更拔高的看见,在消极方面,你对自己的不足、对自己的缺欠更有认识,更渴慕寻求满足神的心意,而且不消极,能够积极进入,这说明你这个人是一个对的人。”揣摩着这段话,我明白了要想有正常的灵生活,首先得把心从一切人事物及规条作法上收回安静在神面前,用诚实的心向神祷告、看神的话、揣摩神的话,这样才能获得圣灵的开启光照,与神建立正常的关系。当我们的心都倾注在神的话上时,才能发现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临到的事上是凭自己的意思做的,还是按神的话实行的,或者还有哪些事没有完全行在神的心意上,还存在哪些偏差、缺少等。反省到这些,我们再从神的话里找到实行的路途,带到现实生活中实行来解决自己的实际问题,能达到这样果效的灵生活才是真正的灵修。明白这些后,我开始操练进入:在灵修时把每天临到的问题、难处向主祷告,并在主的话中寻求实行路途;祷告时就把自己的心里话、真心话向主诉说,不再只是守规条、搞宗教仪式,或说些老生常谈的祷告词;读主的话时不在乎读多少,而是注重揣摩寻求主的心意与要求,反省对照自己临到事时是否按主的话实行了,没有实行的原因是什么,再临到这样的事该怎么做,等等。当我这样实行一段时间后,感觉自己跟主的关系越来越正常,读主的话常有圣灵的开启带领,祷告也有感动,明显感觉主垂听了我的祷告。感谢主!

       《羔羊展开的书卷》这本书里还交通了什么是真正的灵生活、如何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以及什么是真正的教会生活等等,我越看心里越透亮,越有享受,并且很多以往看圣经不明白的地方,现在都像拨开云雾一样豁然开朗了。我感觉这本书里的话不是一般人能写出来的,对我们的造就、益处太大了,我不由得想到主耶稣的话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主明确地说他再来时要把我们所不明白的真理都告诉给我们,那这本书里的话能将这一切说得这么透亮,难道这是来自圣灵的发声说话?我仔细地端详着这本书,看着书名——“羔羊展开的书卷”,心里一动:莫非这就是圣经启示录多次预言的小书卷?可是封闭的小书卷唯有羔羊才能打开……想到这儿,我一刻都坐不住了,我得去找姊妹问清楚,和主作了个祷告后,我赶紧拿上这本书往姊妹家赶去……

——李诚

        推荐阅读:每日灵修 --列表

       神末世的说话应验了启示录的预言,神发声说话揭开了七印,展开了书卷,封闭的小书卷被羔羊打开了,为我们带来了蒙拯救的真理之道。点击下方链接联系我们,寻找蒙拯救之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