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星期日

得救指什么,信主得救的人为什么还不能进天国

       或许有人会问:什么是得救呢?信主耶稣能得救进天国吗?什么样的人能进天国呢?我们一起来讨论这个话题。

什么是得救?

       圣经中关于「得救」的经文有很多,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得救?」 经过一番寻求,我们看到旧约圣经里对于「得救」是这么说的。约珥书二章三十二节说:「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诗篇二十八章八至九节说:「耶和华是他百姓的力量,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求你拯救你的百姓,赐福给你的产业,牧养他们,扶持他们,直到永远。」从这两节经文中看到,律法时代所说的得救,是在呼求耶和华神名、遵守律法的基础上说的,结合神在律法时代的作工与作工达到的果效来看,我们就能明白律法时代所说的「得救」的实际所指了。众所周知,起初的人类不知道什么是罪,杀人、苟合、淫乱、乱伦、拜假神也没任何的羞耻、责备,所以耶和华神就颁布了十条诫命和六​​百多条律法,目的就是为了让起初的人类知道什么是罪,做什么事会遭到神的厌憎与击杀。以色列人因着耶和华神所定的律法与诫命,让他们明白了神厌憎什么、喜欢什么,在做事的时候就能按着神的要求去做,而这些听神话、遵守耶和华律法诫命的,因着他们的信得到了神的保守,不至于被天火烧死、石头砸死,也就是因遵守耶和华神所颁布的律法诫命而「得救」了,那时的人若犯了罪还可以献燔祭,用燔祭代替人的罪,这样人就能因得赎免去死亡。这就是律法时代「得救」的含义。可见,律法时代的「得救」是与神的作工有关系的。

       到了律法时代后期,人们虽知耶和华神对人的要求,但因着败坏的加深,已逐渐守不住律法,就以次充好,拿瞎眼的、瘸腿的、次生的作为祭物献给神,来糊弄神,所以那时的人都活在了罪恶中,这样下去,人们最后只能因违背律法而死在罪中,所以主耶稣作了救赎工作,用圣洁无罪的肉身,担当了所有人的罪,我们只要呼求主的名向主认罪悔改,罪就得赦免,不会再因着犯罪被律法定罪而死,这样,信主的人就因着主耶稣的救赎而「得救」了,这是恩典时代「得救」的含义。既然有了主耶稣的赎罪祭,我们已经「得救」了,那等到主耶稣再来时就是不是就可以与主同赴筵席,被提进天国呢?回想我们信主的历程,这方面真不敢保证啊!为什么呢?我们虽然因着信主耶稣罪得赦免,但并不代表我们没有罪,我们的罪性仍在里面存在,还能常常犯罪,身不由己地凭着撒但的处世哲学「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活着,为了名誉地位利益,你争我夺,明争暗斗;同工之间甚至也会尔​​虞我诈,勾心斗角;遇到天灾人祸和逼迫患难还能误解神、埋怨神,甚至背叛神;信主多年还能白天犯罪,晚上认罪,活在罪的捆绑中无法自拔……正如圣经罗马书7章18至20节说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若我去作所不愿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作的。」从中看到我们信主只是达到罪得赦免,但是人犯罪的撒但本性始终没有得到解决,活在罪中身不由己地会老病重犯,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认罪的恶性循环之中,罪的工价乃是死,人非圣洁不能见主,主耶稣基督会要我们这些还能持续犯罪的人吗?圣洁的国度里面能容纳我们吗?这恐怕没有人敢保证啊!因为主基督是天国的主,谁能进去,人说的不算。

那什么样的人能进天国呢?

       启示录预言:「在他们口中察不出谎言来,他们是没有瑕疵的。」(启14:5)从这节经文中可以看出,最终进入神国度的人是圣洁无瑕疵的人,是诚实人,是不会搞嫉妒纷争、谎言欺骗的人,是心中敬畏神,对神有真正的忠心顺服的人,是爱神胜过一切的人!是亚伯拉罕、约伯一样的人。神的话说:「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11:45)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才能真正的蒙神拯救进天国呢?我们先看看圣经上是怎么说的:「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彼前1:5)「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耶和华说:『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他们必求告我的名,我必应允他们。』」(亚13:8-9)从这些经文中看到,我们这些蒙十字架救恩的人,必须还要经过末世显现的救恩,接受主再来的审判,接受神的各种试炼熬炼,只有在神的审判、试炼、熬炼中才能除去罪性,才能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脱离撒但自私自利的败坏性情,使人不再为得恩典信神,不再与神搞交易,而是为了尽受造之物本分敬拜神,为追求得真理、得生命而信神。我们的看事观点、人生观、价值观达到与神相合,认识了神的公义性情能真实爱神满足神,是真正得到性情变化成为神新造的人了,才是那经过熬炼剩下的三分之一,才是得到神的称许蒙神拯救进天国的人。启示录预言「我听见好像群众的声音,众水的声音,大雷的声音,说:哈利路亚!因为主——我们的神,全能者作王了。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启19:6-8)只有接受神末世审判从神得着真理生命,脱去罪恶得着洁净的,才是穿上「光明洁白的细麻衣」的人,这样的人才能得到神赐给的永远的救恩,才有资格被提进天国。

作者:金玲

       2020年基督徒书面讲道,汇集了对信仰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的详细解答,无论您是想了解主降临的奥秘,还是寻求作聪明童女迎接主来的路途,或者想了解更多灵修经文,都可以从2020年基督徒书面讲道找到答案。欢迎通过下方链接与我们探讨交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