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三位一体”之谜终于解开了!

  三位一体的真相——在圣经中探秘 ,神什么时候说他是圣父,他有个圣子?请阅读了解。

祈祷会结束后,我约了三位教友到我家做客,她们分别是王姊妹、于姊妹、还有教歌的赵姊妹,她们都是我信主多年的灵胞。到家之后,我沏上茶,我们便聊了起来。赵姊妹说:“哎,有个问题我始终没弄明白,平时讲道人都说主耶稣是上帝的儿子,我也从圣经中看到主耶稣在给人讲道、说话时,总称天上的神为父,我呢就相信主耶稣是神的儿子。可是我又看到圣经上记载主耶稣是圣灵感孕,主耶稣也曾向门徒讲过:‘你们当信我,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约14:11)‘我与父原为一。’(约10:30)我就犯糊涂了,主耶稣到底是神自己还是神的儿子呢?”于姊妹听后不假思索地抢先答道:“当然是神的儿子啦!”赵姊妹接着问:“你说这话的根据是啥?”于姊妹解释说:“马太福音三章十六至十七节中说:‘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主耶稣受洗时,圣灵亲自见证主耶稣是神的爱子,一说是爱子,不就是神的儿子吗?还有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也祷告称天上的神为父,这不都是依据吗?”赵姊妹琢磨琢磨说:“你这样一说也在理,照这两节经文来看,我们很容易确定主耶稣就是神的儿子了。哎,你们是怎么领受的,别光听我们交通,你们咋不说话啊?”她说完后抬头看着我和王姊妹,等待着我们的回答。

我和王姊妹互相对视笑了笑,她们俩见状感到莫名其妙,不知为啥笑。这时,王姊妹先开口交通说:“主耶稣到底是神自己还是神的儿子,这个话题一直是整个宗教界争执不休的问题。当人看到圣经中记载,主耶稣多次称天上的神为父,圣灵也亲自见证主耶稣是神的爱子,我们便更加相信主耶稣是神的儿子,他们是父子关系,父与子的说法就这样产生了。之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直到我和刘姊妹听完传道人秦姊妹的一番交通后,才对这方面有了新的看见。”于姊妹着急地说:“那你快说说,你们都交通啥了,有啥新的认识啊?”

王姊妹笑着说:“你还是老样子,遇事总是爱着急。”说着她从包中取出圣经,然后说:“要想知道主耶稣到底是神自己还是神的儿子,咱们先来看几节经文。当腓力求主耶稣将天上的父显给他看时,主耶稣是这样对他说的:‘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将父显给我们看”呢?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吗?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约14:9-10)主耶稣说这些话的意思呀就是在告诉人,他与父原为一,是同一位灵,他就是神灵道成的肉身,是天上父的化身,主耶稣就是神自己,并不是神的儿子。而现在的人们根据自己对经文的理解,推理主耶稣是神的儿子。而事实上主耶稣自己并不认可这样的说法,他为自己作见证时曾说过他就是神自己。如:当法利赛人问主耶稣说,‘你的父在哪里?’(约8:19)主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不认识我,也不认识我的父;若是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约8:19)又如主耶稣对犹太人说:‘我若行了,你们纵然不信我,也当信这些事,叫你们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约10:38)还有约翰福音十二章四十四至四十五节:‘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来的。人看见我,就是看见那差我来的。’这些经文都是主耶稣在向人类见证他的身分就是神的显现,只是他没有直白地对人类说‘我就是神自己’这话,但我们若用心揣摩神的话,便能确认主耶稣就是神自己了。”

于姊妹边听边查看经文,王姊妹话音刚落,她合上圣经把头一抬,接着说:“嗯,的确,主耶稣是说过‘我与父原为一’这话,主清楚地告诉了我们他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并不是神的儿子。以往我也看过这方面的经文,我咋就没用心琢磨呢,就片面地根据几节经文,认为主耶稣就是神的儿子,却不寻求主是怎么说的。”

赵姊妹接过话茬说:“听王姊妹这样的交通的确有理有据,可我想不通的是,主耶稣明明是神自己,为什么他还祷告称天上的神为父?圣灵为什么要见证主耶稣为爱子呢?”“对啊,对啊!我也是卡在这了,实在是想不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们能交通交通吗?”于姊妹迫不及待地接着说。

我点点头回答说:“这个问题也曾经是我们的困惑,当时姊妹给我们读了一段这样的话,我给你们读读。”说着我就打开笔记本念道:“耶稣当时祷告时称天上的神为父,只是站在一个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称呼的,只因为神的灵穿上了一个普通正常的人,有了一个受造之物的外壳,尽管他的里面是神的灵,但他的外表仍是一个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说的,包括耶稣自己说的‘人子’。既说人子,就是出生在一个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总之都是人的外壳)。所以,耶稣称父就如你们起初称天上的神为父是一样的,是站在一个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称呼的。你们还记得耶稣教你们背的主祷文吗?‘我们在天上的父……’他让所有的人都这样称呼天上的神为父,既然他也称天上的神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个与你们平等地位的角度上来称呼天上的神的。”“还有人说,神不是明说耶稣是他的爱子吗?‘耶稣是神的爱子,是神所喜悦的’,当然是神自己说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见证,只不过是站在另一个角度上来见证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灵的角度上来见证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稣是他道成的肉身,并不是他在天上的儿子,你懂吗?耶稣说的‘父在我里面,我在父里面’不就指原是一位灵吗?不就是因着道成肉身分割天之上下吗?其实还是一,不管怎么样,就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见证。……但当时天上的灵只说是神的爱子,并没说是神的独生子,这说法根本没有,神怎么能有独生子呢?这样神不就成了人了吗?因着是道成肉身,所以,他称为神的爱子,这样,就有了父与子的关系,只是因为天地之别的缘故。”“到耶稣走之后,就再也没有了父与子的说法了,这说法只适应耶稣道成肉身的几年,其余就是你们称神为父时造物的主与受造之物的关系了。无论何时不能有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说法,这是千古罕见的谬理,不存在!”(摘自《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

接着,我交通说:“通过秦姊妹和我们交通后我才明白,主耶稣当时祷告称天上的神为父,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站在儿子的身分上称呼天上的神为父,事实上根本不是这样的!主耶稣称天上的神为父,是站在一个受造之物的角度上称呼神灵的,这体现出了基督的卑微与顺服。圣灵当时见证主耶稣是神的爱子,不是在见证主耶稣是他的儿子,而是站在灵的角度见证主耶稣是神自己所道成的肉身,把神自己道成的肉身称为爱子,但不是儿子。其实,神就是独一真神,不管他是在天上指挥全宇宙,还是道成肉身作工在人中间,肉身中的神和灵还是一位神。因为道成肉身的基督本就是神自己,他是神灵实化的肉身,基督有神的所有所是,发表的都是神的性情。就如主耶稣基督,从外表来看他是普通正常的肉身,但他实质是神自己,他来作工结束了旧约律法时代,也带来了恩典时代,给我们带来了悔改的道。而且主耶稣的话语有权柄、有能力,他斥责风和海,大海就能平静如初;让拉撒路出来,拉撒路就死里复活了。所以,基督就是神自己,只不过是因着神道成肉身才分割天之上下。主耶稣称呼天上的神为父,仅限于道成肉身作工期间,当神在肉身的工作作完后,就再也没有‘父’与‘子’的说法了。”

我交通到这儿,赵姊妹高兴地说:“今天通过你和王姊妹的一番交通,我也收获到一些亮光啊!原来主耶稣称天上的神为父,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说的;天上的神称主耶稣为爱子,是站在圣灵的角度上见证的。”于姊妹也点点头附和着说:“我也终于知道了主耶稣称父的真正原因了,还有圣灵见证耶稣为爱子的含义了!我终于解开‘三位一体’之谜了!”听到这儿,我们都高兴地笑了。

—— 刘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