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探寻摩西逃亡背后神的心意



  神说:“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亚13:9)

  看到神的这句话我想起了摩西,他在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之前,因着打死一个埃及人,逃亡到旷野,在旷野牧羊四十年,然后被神呼召,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参阅出2:11-15)以往我不明白神的心意,总觉得以色列民受埃及法老的管制、奴役近四百年,过着痛苦的生活,神为什么不早点使用摩西拯救以色列民脱离苦海呢?为什么还要把摩西赶到旷野磨砺四十年才呼召摩西呢?摩西旷野四十年的磨炼背后神的心意到底是什么?我一直不明白,直到看到神说的这句话,我才有点明白。原来神是为把摩西成全为一个合神使用的人,才要摆设各种各样的环境来熬炼他、洁净他,把他身上不合神用的败坏性情给磨炼掉。没有四十年的旷野磨砺,摩西总是凭血气、意气用事,当看到自己的同胞兄弟受欺压时,他不会依靠神、仰望神,而是凭血气用石头把人砸死,这样一个满了天然个性的人怎能合神使用呢?又怎能担负起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的重任呢?所以,神为了使摩西能担负重任,为了磨炼他属血气的东西,就让他在旷野经历了四十年的磨砺。四十年后,摩西身上那些不合神用的天然本性不仅磨没了,他还真实地感受到了神的信实、神的全能主宰,体会到了在神没有难成的事。因为摩西在旷野不是生活一天两天,也不是生活一年两年,而是整整四十年的时间,我们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度过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神一直在带领、引导、帮助他。摩西正是因为经历了这些苦难磨炼才看到了神的手,看到了神的作为,成就了他对神的信心,使他有勇气接受神的托付,敢于面对强大的埃及,面对埃及法老的军队。



  看到神使用摩西的故事,我得着了很大的启发,认识到我们每个人要想被神成全为合神心意的人,也必须得经历神的试炼熬炼,我们的天然个性,属血气的败坏性情才能脱去,只有在苦难的环境中,我们才会真实地仰望神、依靠神,才能看见神的智慧和全能,才能产生对神真实的认识。



  明白了神的心意后,再想想自己信神以来所遭受的一些讥笑、辱骂、诽谤,甚至被无神论政府抓捕等,我才明白了神摆设的这些环境都是为了洁净我们、得着我们、成全我们,这些环境都是神为变化我们精心摆设的。尤其看到自己在经历这些作工后,不仅对神产生了一些真实的信心,而且对自己身上存在的各种问题、观念、败坏、缺少等,也才有了一些真实的看见与认识,体会到神作的这些苦难熬炼的工作都是我们的需要,这其中都饱含着神的良苦用心。想想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今生今世能有幸跟随神,经历神的作工,这实在是神破例的高抬和恩待。

                                                                                                   
文章來自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