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聰明人終於醒悟


  我有個朋友叫汪洋,他們夫妻倆承包了一個農場,他和家人就住在農場裡。汪洋的妻子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多年來,她一直盡力遵守主的教導,也按著主的話教導他們的孩子。

  妻子也曾多次給汪洋傳福音,可汪洋心裡卻一直有個解不開的結。他認為神那麼高大,為什麼要道成肉身成為一個普通的人,來在地上作工呢?因為這個困惑,汪洋一直沒接受主的救恩。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他的妻子和孩子們准備出去聚會。妻子懇請汪洋同去,汪洋不僅一口拒絕,還狂傲地說:「神既然是神,就應該在天上,為什麼要降低自己的身份,成為和我們一樣的人呢?這讓我無法接受!」無論妻子怎麼和他交通,汪洋也理解不了。沒有辦法,妻子只好和孩子們走了。


  妻子走後,風越刮越大,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大雪。汪洋坐在火爐旁,忽然聽見外面有「喵兒,喵兒」的貓叫聲。他打開門一看,院子裡一只大花貓領著五六只小貓崽,在風雪中凍得瑟瑟發抖,小貓崽蜷縮著毛絨絨的身子,一個勁兒地往大花貓身上偎,那可憐勁讓人看了心疼。

   汪洋頓時對大花貓一家起了憐憫之心,他想起自己的儲藏室裡還有空間,又安全又避風,何不讓這些貓兒進去避避風雪呢?想到這,汪洋快步地跑去打開儲藏室的門,等著貓兒進去。但遺憾的是貓兒仍在那裡「喵喵」地叫著,根本不知道那大開的門對它們有何意義。

  貓兒遲遲不進屋,汪洋有些著急了,他開始學著貓兒的叫聲,想以此吸引它們進來,但貓兒根本聽不懂;他又對它們喊話、招手,貓兒仍是視若無睹;他試著靠近它們,不料貓兒卻以為他來者不善,躲得更遠;汪洋又從廚房裡拿來饅頭,掰成一小塊一小塊,用碎饅頭撒成一條引到儲藏室,但貓兒根本就理解不了汪洋這樣做的用意。汪洋沮喪極了,他繞到貓兒的後面,試圖把它們趕進去,貓兒卻嚇得四處逃竄,雙眼恐懼地看著汪洋,不停地叫著,無助極了。

  雪越下越大,有兩只小貓崽已經凍得不動了,汪洋也徹底失望了。他不禁自問:「我好心好意對它們,它們為什麼不明白我的心意呢?難道我會害它們嗎?難道我不是在引它們進入躲避風雪的地方嗎?」汪洋知道,貓兒是不會明白他的心意的。

  「那怎樣才能救它們呢?」他自言自語道:「除非我也變成一只貓,和它們是同類,這樣它們就能聽懂我的話了,它們就會信任我,就會跟我走,我也就能救它們了。」

  汪洋愣在那裡,剛才的自言自語仍回響在他的腦海裡:「只要我成為它們的同類,就可以救它們了!」與此同時,他回擊妻子的話也闖了進來:「如果他真是神,他為什麼要降低自己的身份,成為和我們一樣的人呢?」兩句話撞在一起,重重地敲擊著他的心靈,他突然醒悟了……

  原來我們人就像動物一樣,因著聽不懂神的話,就躲避、遠離神的拯救。所以神為了拯救我們人類,就降卑自己成為人類中的一員。因為神知道,只有道成肉身成為人的樣式,用人類的語言將生命之道指給我們,我們才能聽懂他的話,才能明白他的心意,才能跟隨他,從而得著他的拯救。在這個風雪交加的日子裡,汪洋頓悟到神對人類的愛與拯救!

  汪洋沉浸在的愛中,多年的困惑與不解終於煙消雲散。他耐心地等待著妻子,他要親口告訴她:神要拯救我們,就得成為和我們一樣的人,雖然從外表看他是一個普通正常的人,但這個人卻是與眾不同的,他能賜給我們真理、賜給我們生命、指給我們道路,他卑微隱藏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人類,就這一份碩大無比的愛只有道成肉身的神才具備。你信的不是一個人,是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只有神才能這樣拯救我們!

文章轉載網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