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星期一

11歲小基督徒的日記:在誠實人和名次之間該如何選擇

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很鬱悶,這段時間為了期中考試能考個好成績,得到獎狀,我一直認真聽課,刻苦學習,有不會的題目就去問老師。本以為我這樣付出肯定能考個好成績,沒想到我三門學科的平均分數只有八十多分,我很失望。原本我還覺得這次考試不難,三門學科應該都能考九十多分,可以進班級前三名了,現在看來,在班裡排不上名次,也得不到獎狀了,爸媽的獎勵也沒有了,唉,我心裡超不舒服。

11月13日 星期一 晴

今天,老師公佈期中考試成績排名,我居然排名第七!比我想像中的要好!不僅這樣,我在檢查英語考題時,發現老師多扣了我三分。我就找到老師,把那三分給我加上去了,這下我又多了三分!我的名次又往前排了,最後總分261分,現在在班裡排名第五,我真是太高興了!

11月16日 星期四 多雲

今天上英語課時,老師講的是期中試卷上的題,講到試卷最後一題時,說:「這題的答案應該是『T』,不是『F』。」於是,我趕緊看了看自己的試卷,這道題我寫的答案是「F」,看來我做錯了。我一抬頭看到一個同學正在急忙地改答案。當時我心裡很著急,心想:到手的三分,又要飛走1一分,這樣我的名次會不會又要下降了?不行,別的同學都改了,我也得趕緊改。於是,我就把「F」給改成「T」了,誰知居然被同桌看到了。我想:要不我討好她,跟她說點好話,這樣她就不會把我改考試題的事說出來了,她要是說出來,我這一分就沒了,那我的名次就得下降了。但又想:反正又不是我一個人改,其他同學也改了,她應該不會說的,隨她去吧。
放學回家後,我心裡很不踏實,想到之前聚會時讀的一段神的話:「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喜歡誠實的人,說話做事,一是一,二是二,不欺騙神,也不欺騙人。可我今天為了保住在班級的排名,就把考題上明明錯誤的答案改成對的了,這不是撒謊騙人嗎?同桌看見後,我還想給她說好話,讓她幫我瞞著點,這也不是誠實人呀!是在耍詭詐!神不喜歡詭詐人,我現在信神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了,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我應該聽神的話,做誠實的人。我就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錯了,英語考試題我明明寫的是『F』,我給改成『T』了,為了分數我就欺騙老師,欺騙同學,還欺騙了神,讓神討厭。神哪,我知道你喜歡誠實人,我不想再做詭詐的孩子了,願神帶領我能做個誠實的好孩子。」
小女孩,書本

11月1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早上到學校後,我打算實行做誠實人,和同桌說我改答案這事,但話到了嘴邊又收回去了,還是沒有勇氣。我看看同桌,她沒什麼反應,心想:可能她早就把這事給忘了,那我還是不跟她說了吧。我就沒跟同桌說,可沒說心裡也有點受責備。沒想到,到了下午放學的時候,同桌突然對我說:「你的總分只有260分,你把英語題『F』改成『T』了。」當時我很驚訝,原以為她不會說呢,沒想到她居然說出來了。想到分數得降一分,名次得下滑,我就不甘心,就不想承認改了考題答案。這時我突然想到了昨天的禱告,這才明白原來這個環境是神給我擺上的。可這個分數對我有利,我不想做誠實人,我要是說了,我的名次可能就得下降,要是不承認,我的排名還是第五啊,要不然就這一次我不實行,下次我再做誠實人吧!可是?我這樣做神會不會傷心呢?我要不要做誠實人呢?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人有敗壞,人有詭詐,人有存心,人總有活思想,人有私心,總為自己的臉面、虛榮、利益著想,說句誠實話有時就兩個字就那麼費勁,就憋半天說不出來。人被這些東西控制著,人活在敗壞中,人確實不是神所喜愛的、神所要的人。」神真是鑒察人心,我心裡的想法,神的話都給揭示出來了,現在我認識到我不想承認自己改了答案,不想說誠實話,就是為了不失去那一分,為了自己在班級的排名次不下滑,這不就是維護自己的利益嗎?我這不還是在搞欺騙,耍詭詐嗎?今天神藉著同桌說我,這是神對我的考驗,看我是不是誠實的孩子,能不能當面承認錯誤。想到這兒,我就和同桌說:「那道題是答錯了,我確實給改了。」當我承認錯誤,能敞開心做誠實人時,心裡很快樂,比考到好分數的時候還高興。我在心裡感謝讚美神:「神啊,在改考試題這件事上,是你藉著同學說我,讓我看見了自己是個詭詐人,是神的話語開啟我,讓我敢於承認錯誤,實行做誠實人。」
下午,我知道我的分數雖然減少了一分,但是排名並沒有下降,我可高興了!以後無論考多少分,我再也不改考試題的答案了,也不做令厭憎的詭詐人了,我願做一個讓神喜歡的誠實孩子!
一切榮耀歸給可愛的神!
文章轉載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