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星期日

圣经里提到的“得胜者”是指什么说的呢?

       每个信主的弟兄姊妹都想成为合主心意的人,都想做得胜者,成为十四万四千得胜的男孩子中的一个。提起得胜者,有的弟兄姊妹会说:我们只要守住主的名,能为主劳苦作工,在各种逼迫患难中为主站住见证就成为得胜者了,到主来时我们就能被提进天国。那我们这样的观点到底对不对?十四万四千得胜的男孩子中的得胜者到底指什么说的呢?
       
       我们来看几节经文:“我又观看,见羔羊站在锡安山,同他又有十四万四千人……”(启14:1)“这些人是从大患难中出来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净了。”(启7:14)“因为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启7:17)“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启3:12)从预言中我们看到,十四万四千的得胜者是从大患难中走出来的,他们得着宝座前羔羊的牧养,有了真理实际,洗净了自己的“衣裳”——被神洁净,活在了神新的圣城里,享受神特殊的恩待。也就是说得胜者并不是指信主能受苦付代价、守住主的名在逼迫患难中不退去说的,我们只有得着神的新名,并从神那里得到神生命的话语和真理,除掉我们身上的罪并得到洁净变化,才有希望成为十四万四千得胜的男孩子中的一员。

       由此可见,我们原来的想法是不成立的,因我们虽信主多年虽有些撇弃花费和外表的好行为,但我们心里时常在想这样的花费是否能换来进天国的福气,达到今生得百倍,来世得永生;虽然我们有一些外表的好行为,但每个信主的人都还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认罪的情形中没得着洁净,信主多年,不但对主没有真实认识,还能唯我独尊、狂妄自大,瞧不起弟兄姊妹;表面上是信主耶稣,但心里时常没有主的地位,心里崇拜名人、有高大形象、能夸夸其谈的人,崇拜人、仰望人,心中只有人的地位,丝毫没有敬畏神的心;表面上喊着要遵守主的道,可对弟兄姊妹却没有包容、忍耐,甚至为了名利、地位还能与人勾心斗角、嫉妒纷争等等。看到我们终日所思想的都是恶,哪能够得上得胜者呢?所以我们的那些观点是错误的。

       其实真正的得胜者是指彻底脱离罪恶得洁净、能与神相合顺服神至死说的,这才是神眼中的完全人,就如圣经记载约伯能得胜撒但的试探,为神站住见证,能敬畏神远离恶,遵行神的道,对神有真实的认识,有得胜的生命,无论神怎么作,他都能绝对顺服神,对神忠心无二,无论撒但对他如何残害,约伯也没有怨言,都不失去对神真实的信,能为神站住见证。再如彼得他能爱神至极,为神倒钉十字架,对神顺服至死,为神作出美好响亮的见证,看到他们才是基督的精兵,才是得胜撒但的人。

       说到启示录中十四万四千的男孩子中的得胜者,也就是在灾前被神作成的一班人,这班人是神亲自带领的一班人,正如经上说:“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石上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能认识。”(启2:17)耶和华神说:“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珥2:29)从经文中看到,末世圣灵要亲自发声说话,供应人真理,聪明童女听到主的声音就能迎接主,与主赴筵席,主就赐给他们隐藏的吗哪,并得到新名的称呼,神要亲自牧养浇灌他们,他们也从羔羊那里得着真理、生命,心灵像洗净的衣服一样洁净,他们有了真理作生命的实际,就能战胜撒但的各种试探,为神站住得胜的见证。他们不是凭神迹、看奇事活着,而是凭羔羊的话语活着,他们对神有了真实的认识与信,所以说他们是从大患难中走出来的一班人,是被神作成的初熟的果子,这班人就是神所说的得胜者,是能进入神国承受永生的人。

—— 志诚

       如今灾难频发,主早已隐秘降临,在灾前作成了一班得胜者,圣经中的得胜者是被神如何成全的呢?2020年基督徒书面讲道给出了答案。您可以通过以下链接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与您分享成为得胜者的路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