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

圣经新解读:保罗的两句经典语录

经文: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4:7-8)

       “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腓1:21)

       相信许多弟兄姊妹对保罗的这两句经典的话都比较熟悉,一点都不陌生。甚至保罗说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这话,被我们视为至理名言,成为我们为主劳苦作工的动力。我也是如此,一直把保罗这话当我为主付出花费的依据,直到几天前,我在一个福音网站看到一篇关于保罗的交通,我才对这两句话有了新的解读,总结了两点。

一、保罗受苦付代价传主的道,原动力是为了得福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这话道出了保罗的心声,表明了保罗的追求目标,他为主传福音原来就是为了得赏赐、得冠冕。他认为只要他作工、跑路、受苦了,以后神就应该给他公义的冠冕,保罗对神有无理的要求。他利用跑路、作工,打美好的仗来获取冠冕,达到他得福的目的,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与主搞交易,并不是为了满足主的心意,更不是为尽受造之物的本分。

       他这样的存心与追求对不对,能不能蒙神的称许呢?我看到旧约圣经上说:“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11:44)神是圣洁的,所以神要求我们也要圣洁,为神作工花费没有个人的存心、掺杂,不与神搞交易、不是为了神的赐福,这是我们该有的理智,也是神对我们的要求。传福音是神的托付,更是我们每个基督徒的使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完成使命与得福没有任何关系,即使神不赐给我们福气,作为一个受造之物,享受着神供给的阳光、空气、食物,还有神赐给我们的真理、生命,主为了救赎人类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为了还报神爱,我们都应该传福音见证神,这是一个有人性、有良心理智的人该做到的。就如主耶稣的门徒彼得,他各处传福音受了很多苦,跑了很多路,但他从来不求主给赏赐,给冠冕。因为彼得认识到主耶稣是基督,是救赎人类的救世主,他亲身体尝到了神对人的爱与拯救,知道传扬神的福音是主的托付,让更多的人来到主的面前,得着主的救恩这是主的心意,所以他怀着对主深深的感激与爱,来传扬主的福音,只为满足主的心意。彼得与主没有交易,没有自己的存心,不管得福或受祸,都一如既往地传福音见证神,他有人性、有理智的人。但保罗却没有这样的认识,不具备这样的人性、理智,他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自己的归宿,为了得到神的赐福,他太自私了,里面满了对神的欺骗与交易。神的性情是公义圣洁的,岂能容让人欺骗他,与他搞交易呢!保罗这样的信真能得到神的称许吗?他的追求能合神的心意吗?只要我们用心思想一下,相信也能得到答案了。

二、保罗不见证主耶稣,只见证他自己

       保罗说:“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腓1:21)从这话中看到保罗虽然外表是为主传福音,但他并不认识主耶稣,也不认识圣灵的作工,更不高举、见证主耶稣,把人带到主的面前,他认为他所作的都是凭自己的能耐达到的,所谈的都是他自己的真实认识,就觉得自己劳苦功高,能带领、供应所有信神的人,所以他就认为自己活着就是基督,让人敬拜他,把他当基督来对待,把人都带到自己面前。在保罗写的那些书信里也可以看到,他从来不提主耶稣说了哪些话,发表了多少真理,从来不提主耶稣的可爱之处,从来没有这样跟人见证过:我们相信主,是因为主救赎了我们,为赎我们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另外,主还发表了很多真理,把我们带上了人生的正道,他发表的真道我们应该遵守,实行出来,这样才能合神的心意,才是顺服神的表现。这些关键的话,在保罗的书信里都没有看到,说明保罗并不爱主耶稣。

       保罗不见证主耶稣,不喜爱主耶稣说的话,他只见证自己,这足以证明他是个狂妄自大的人,丝毫没有敬畏神之心。这么狂妄的一个人,称自己是基督,难道他就是基督吗?我们知道,主耶稣基督是从神来的,是神道成的肉身,是真理的化身,圣洁无污秽,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人,没有被成全,怎么能说活着就是基督呢?即使被成全了,活着也不可能是基督,被成全的人与基督也是天壤之别呀。人的实质就是人,基督的实质就是神,是人就永远成不了神,人即使被成全也永远不可能成为基督,这是我们该有的认识。保罗还敢说自己活着是基督,这是什么问题呢?是不是太狂妄,太荒唐了呢?这是不是在与主耶稣争地位,与神为敌呢?

       看了这些交通,我对保罗的追求,保罗的人性品质有了新的认识,他带着得福的存心来为主作工传道,在传道的过程中,并不高举、见证主耶稣是基督、是救世主,而是高举自己、见证自己是基督,证明他的性情没有丝毫变化,没有得着从主耶稣来的真理生命,更不认识神。与此同时也让我重新审视自己信神所走的路,我一直效法保罗,把保罗作为标杆,这样走下去真能得着神的称许吗?这实在值得让我反思!

       亲爱的弟兄姊妹,此时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对自己信神所追求的道路有了新的认知了呢?愿主带领我们明白主的心意。阿们!

—— Cindy

       推荐阅读:什么是基督?人与基督不能相提并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