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

圣经中的「重生」是指什么

       提起「重生」,相信主内的弟兄姊妹都知道,也应该会想到经上记载的主耶稣和尼哥底母的一段对话:「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尼哥底母说:『人已经老了,如何能重生呢?岂能再进母腹生出来吗?』」(约翰福音3:3-4)我们都知道,所谓的重生绝对不是尼哥底母所领受的,从母腹里重新再生一遍的意思,那么重生又是指什么说的呢?有的弟兄姊妹认为:「主耶稣已经担当了我们的罪,我们信主得着了主的救赎,不再被律法定罪,我们就重生了。」还有的弟兄姊妹认为:「只要我们将自己犯过的所有罪在主的面前一一痛哭流泪地悔改认罪,再接受施洗,主就会赦免我们的罪,赐给我们一个新的生命,这样我们就得以重生了。」

       曾经我也是这样领受的,但是心里总有一种不踏实,总在想:我向主悔改认罪就是重生了,真的这么简单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经文还记载说:「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希伯来书12:14)从中看到,主耶稣还是要我们追求得洁净,而不仅仅是认罪。想想现在整个教会的信徒,多数人都天天跟主认罪,但是罪不但没有减少反而与日俱增,甚至就连牧师长老、同工之间都在争名夺利,勾心斗角,排斥异己,偷吃祭物,弟兄姊妹之间更是嫉妒纷争,随意论断人、定罪人,追求邪恶潮流,事奉玛门……为什么我们明知道这些不符合主的教导却行不出来呢?就我们这样一个被罪捆绑的老旧人能是得着重生的人吗?

       我想到经上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那么也就是说,真正的「重生」是指人脱离犯罪的旧生命,顺从基督的新生命说的。根据这些经文足以证明,现在信徒的光景还没有得到重生,那么怎么才能得到重生呢?得重生的路途又是什么呢?

       此后我不断地查考经文,我看到约翰福音8章32节中主耶稣对信他的犹太人说:「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像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来9:28)揣摩着这些经文,我才明白,原来要想得到永生必须得到真理,而永生的真理是末世的基督带给我们的,根据这些经文能够看到,主耶稣在末世重归时应该还会再作一步工作,这步工作很可能是用真理作的审判工作,我们得着神赐给的真理,并且能凴这些真理活着,就如我们能凴主耶稣的教导活着一样,才会不再活在犯罪认罪的情形中,这样我们才能脱离罪恶,成为神眼中圣洁的人,这才是重生的表现。感谢主的开启,使我明白了到底什么是重生。


颜熙

       推荐阅读:圣经中的得胜者是指什么 如何在灾前被作成得胜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